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展现经济特区新精神 博大胸怀包容每一人

2011年07月31日2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展现经济特区新精神 博大胸怀包容每一人

深圳夜景

腾讯体育讯(记者 许可(微博))作为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有着许多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在这片实验田上,敢为天下先的深圳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作为一个移民城市,深圳又用“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博大胸怀,包容着在这片经济沃土上寻梦和创业的每一个人。

有人说,深圳特区之特就在于敢为天下先。在这里,所有的创业者,不论是你家底厚实,还是一穷二白,只要你敢想敢为,就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当然,这些所有的创业便利,都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支持,而正是这些特供给特区的优惠政策,将原本一潭死水的深圳真正盘活。

比如,按照有关规定,在特区投资的外资企业,可以享受到其他地区无法享受到的各种减免税、特区高科技设备无须缴纳增值税等等,都为深圳吸引来了不少投资商。同时,国家还允许并鼓励特区根据自身的发展特点,出台一些特殊政策,即使这些政策在内地尚未得到允许,在深圳依然可以大行其道。毫不夸张地说,在深圳创业,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年轻的深圳自然就形成了一股自由、包容的氛围。在这片热土上,每一个寻梦者和创业者都可以放开手脚,极尽所能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包容的氛围,让深圳吸引了不少外来者。这些外来者中,不仅有为深圳建设流血流汗的农民工和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更有从海外留学归来的高端人才以及在深工作安家的外国友人。

1991年,《深圳特区报》以“蛇口,新兴的国际小社区”为题,详细报道了蛇口经过12年的改革开放,初步建成一个富有国际色彩的海滨小城镇。当时的蛇口,已经拥有了12个国家的300多名“老外”及其家属把蛇口的小区和别墅作为自己在中国的家。如今,6000多外籍人士长住于此,而整个深圳则有数十万的外籍人士在此工作、居住。可见,当年的小渔村,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国际化的都市。

在过去的31年中,在优惠政策的惠及和包容的城市氛围下,年轻的深圳涌现出了不少知名的企业,比如互联网行业的巨头——腾讯,地产业的佼佼者——万科,通讯业的龙头老大——中兴,汽车业的后起之秀——比亚迪等,而马化腾、王石、王传福等知名深圳企业家更是家喻户晓。这些成功人士不仅为深圳特区的经济建设贡献卓著,而且逐渐成为了年轻一代深圳人的成长榜样和偶像。在他们的光环照耀和人格魅力的影响下,将会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在深圳这块热土上涌现而出,而他们也将托起鹏城明天的太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