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北理工五夺大学足球冠军 备战大运享奥运待遇

2011年07月27日09:22体坛网[微博]刘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烨北京报道

6月初结束的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361°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主场夺冠,第五次捧杯的同时也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8月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资格。8月11日,大运会男足比赛就将打响,为了本次比赛,7月20日晚,361°北理工足球队的球员们在主教练金志扬的带领下,集体进驻位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开始为期半个月的集训。

时隔6年,中国大学生男足再次重返大运会,这一次,中国和韩国、哥伦比亚、南非三支球队同分在A组。根据大运会男足参赛规则,共16支球队参加比赛,分成4组,上一届比赛的前13名球队直接晋级,中国队作为东道主球队也可直接参赛,另外两支球队的参赛名额则灵活机动,组委会依据该国的足球水平和国家队的国际足联排名而定。例如,本次比赛分在B组的巴西队,虽然未能参加上一届的大运会,但因其足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超高影响力和靠前的FIFA排名入选。中国队曾在2003年和2005年两次参加大运会,分别获得了第7名和第15名。

361°北理工足球队20日晚抵达训练基地,除了球队本身外,还根据需要从延边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征调了4名球员,一共20人组成了此次中国征战大运会的完整团体。据主教练金志扬介绍,北京体育大学的训练基地条件优厚,是奥运会时中国队的备战基地,今年包括足球、篮球、摔跤、击剑等有大运会的比赛任务的球员都集中在这里训练。基地内部实行标准化管理,严格控制进入人员,住宿是标配2人间,三餐均采取自助形式,球员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我们的伙食都挺清淡的,来这里,一方面是有个集中的地方,好安心训练,另一方面也是想稍微控制一下我们的伙食,吃的挺好。”一名球员告诉记者。

球员训练分为两种,上午在室内进行力量训练,时长1个半小时,隔天进行。下午3点半进行2小时的室外训练。21日下午,球员们开始了到达基地后的首练。3点15分左右,陆续有球员从房间下楼,待到人员整齐后,球队一起前往离住宿基地不远的训练场。

除了本次参赛的20名球员,361°北理工队的其他球员也从学校赶来,用金志扬教练的话说,“我们的训练和平常一样,因为我们还有中甲,战术上也会有所布置,但还是以中甲的班底为主,新加进来的球员只是根据需要稍作选择。所以,力量训练隔天进行,不训练的时候他们可以看看书。”

训练场上,我们发现了3名乌拉圭外援——28岁的胡里奥、26岁的马丁和31岁的加西亚,他们都是本赛季刚刚从乌拉圭联赛转会而来的。当然,这三名外援只是北京361°俱乐部的成员,不归属大运代表队。15分钟的小跑热身后,金志扬教练按球员身高将球队分为三组,身材最高的一组球员身着黑色背心,相对矮小的一组则身穿红色背心,每组大约10人,进行传球、射门训练。由于队员们都很熟悉,整个训练,大家都很放松。另外,考虑到21日早上刚刚下过大雨,训练前,金指导特意提醒大家,草坪湿滑,注意安全。的确,大战在即,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这时候受伤无缘前往深圳,这将是大学生们的一大遗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