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湘涛赛前恶捧北理工 北京足球演三代同堂好戏

2011年07月14日11: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 7月3日,湘涛百世窖3-2完胜北京八喜。首次以北京以外球队主帅身份杀回老家的张旭又一次扬腕朝阳体育中心,这场比赛也被誉为一个老北京队干掉一群新老北京队。7月16日下午15点30分,这个老北京队队员半个月内又要在老家重演北京足球三代同堂对抗赛的好戏。不过,湘涛的对手这次换成了北理工,而作为主教练他的直接对手由西城体校的发小曹限东变成了恩师金志扬。但最大的不同是,半个月后的旭子是带着本赛季首个三连胜回来的,他很想在恩师这里带走四连胜。

1989年—1992年,旭子作为球员渡过了在北京队的最后时光,而这最后三年他的主教练正是金志扬。提及金指,张旭一口一个恩师,他说,“金指导是我的恩师,在这三年时间里,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对北京足球小、快、灵风格的传承,以及激励球员的方式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作为学生跟恩师打比赛,同样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如果我们以为北理工好打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北理工的教练组中,助理教练边立军也是老北京队员,辈分上比张旭稍早一些。湘涛这边,并非只有张旭一个北京人在战斗,守门员穆旭和右后卫刘帅同样来自北京,后者在上一轮主场对东亚的比赛中迎来了自己的中甲处子秀。而北理工的球员大多来自作为体教结合试验田的人大附中三高俱乐部,相对于作为北京足球正脉的北京队(北京国安),北理工是北京足球探索体教结合的一支新生力量。这一点得到了张旭的高度评价,“北理工的球员是真考试,人大附中那会就是如此。作为体教结合的这种尝试,北理工模式绝对值得我们尊重。他们的踢法也是相当灵动,学生球员肯动脑子,有想法,在加入两个乌拉圭外援之后,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上轮不是赢了松江嘛,松江可真不弱啊,听说为了打大运会,延边大学、山东大学、太原理工又有内援加入进来,北理工触底反弹的势头起来了。”

湘涛老总李京曼警告说,“越是大家都以为没问题的比赛,越不好打。球员也许会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我其实很愿意打东亚这种比赛,什么结果都能接受。大家没有包袱,所以反而好打。其实,中甲没有弱队,我们上个赛季踢得不错,但客场0:2输给了北理工。”(杨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