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邱波夺金队友微博祝贺 李世鑫:十全十美给力

2011年07月24日1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在男子10米台的决赛争夺后落下帷幕,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均排名首位的邱波(微博)顶住了队友周吕鑫(微博)不利发挥的压力,独挑大梁以585.45分数勇夺金牌。在梦之队连续五次丧失世界三大赛事该项目冠军头衔后,中国人终于重新站在了男子10米台的世界冠军宝座。赛后,中国跳水队的队友们纷纷在微博中,祝福邱波以及十全十美的中国跳水。

今天下午,跳水项目邱波完美收官,拿下男子单人十米台金牌,中国跳水队首次包揽世锦赛全部十枚金牌,超越07年世锦赛的九金成绩,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今年上海世锦赛,中国队主场作战,终于首次包揽世锦赛十金。双人项目中国队连续三届包揽冠军,吴敏霞(微博)女单三米板首次夺冠,陈若琳(微博)完成单人项目大满贯,何冲(微博)成为中国男子三米板第一位卫冕者,邱波终结中国连续五届大赛无缘十米台金牌的尴尬,为中国队完美收官。

赛后第一时间,李世鑫(微博)在微博中发出祝贺,“游泳世锦赛#包揽全部十枚金牌!我们是十全十美的!!!邱波菠菜!你太给力了!周吕鑫失败都会很痛苦,但是我们要顶过去,没有奖牌,还有哥们。”李世鑫的粉丝也不忘鼓励周吕鑫,“我相信周吕鑫一定会成功的。”2010年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张雁全(微博)也及时发来贺电:“今天的十米台单人很精彩哦!”罗玉通(微博)忍不住在微博里狂喜,“ye,包揽所有金牌。我们创造了新的奇迹。作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员感到自豪。”

邱波在2009年世锦赛和2010年世界杯赛上均与冠军无缘,随着他参赛经历的逐渐提升以及稳定性的提高,邱波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越来越稳定,并在上海世锦赛上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在世锦赛预赛。半决赛和最后的决赛三轮较量中,邱波领先对手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并多次拿到满分的成绩。邱波目前的状态非常出色,只要能够稳定住这种的状态,他在男子单人10米台项目上的优势就难以被撼动,因此在明年的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上,他也将是冠军最有利的竞争者。

赛后,队友何姿(微博)感叹说:“看完男子十米台单人很感动.....恭喜邱波,真棒!”老大哥胡佳(微博)在解说完比赛后抓紧时间表示道:“祝贺邱波,也祝贺我们的中国跳水队,不单只迎来了久违的男子十米台的金牌,还再次包揽世锦赛所有项目冠军。”大将秦凯(微博)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外界的感谢,“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很感动...相信我会很快走出来的。因为咱是纯爷们儿。”

郭晶晶退役了我们还有吴敏霞,又有何姿及时出现,田亮退役以后男子跳台领军人物一度难觅,这次终于收获了具备超强实力的邱波,可谓是在包揽金牌之外另一大收获。这也预示着中国跳水队未来的前景是光明的。(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