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历数世游赛男台:中国四度夺冠 邱波比肩田亮

2011年07月24日1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继续角逐,中国队成功包揽跳水项目的所有金牌,男子10米台中国选手邱波(微博)不负众望夺冠。历数世锦赛男台比赛,中国队四次夺冠,分别是孙淑伟、田亮、胡佳(微博)、邱波,而孙淑伟、田亮、胡佳又都是奥运冠军,邱波在世锦赛的成就已可比肩前辈,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奥运会。

1982年世锦赛:洛加尼斯跳满分夺冠

中国跳水队1982年开始参加游泳世锦赛,在当年男子10米台角逐里,中国选手只是配角,甚至无力冲击奖牌。卫冕冠军美国的洛加尼斯孤独求败,他完美的一跳令在场的7名裁判一致给出了10分的满分,这也是跳水比赛有史以来第一个满分,最终以634.26分夺冠。苏联的阿雷尼克亚军,美国的金博尔铜牌。

1986年世锦赛:李孔政亚军,洛加尼斯三连冠

1986年世锦赛李孔政挑战美国“空中芭蕾王子”洛加尼斯,不过李孔政在动作规格上仍然稍逊一筹,最终以624.33分屈居亚军,洛加尼斯668.58分实现三连冠。李孔政后来退役担任过美国跳水队的主教练。

1991年世锦赛:孙淑伟熊倪囊括冠亚军

1991年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熊倪和孙淑伟的双保险,结果孙淑伟发挥出色摘得金牌,并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台冠军,熊倪获得了一块银牌,而苏联的查高瓦德兹拼到了季军。

1994年世锦赛:孙淑伟不敌俄罗斯沙皇萨乌丁

孙淑伟以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身份再次出战世锦赛,而他却面临一个强劲对手,那就是俄罗斯天才萨乌丁,双方展开白热化争夺,最后一跳才分出高下,孙淑伟630.03分获得亚军,而萨乌丁634.71分蟾宫折桂。

1998年世锦赛:田亮负萨乌丁屈居亚军

1998年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小将田亮挑战萨乌丁的权威,田亮那个时候尚显稚嫩,有两个跳跃出现瑕疵,最终以699.30分获得银牌,萨乌丁750.99分蝉联冠军。德国的亨佩尔获得铜牌。

2001年世锦赛:田亮力挫德斯帕蒂摘金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后,田亮捅破心理的窗户纸,2001年世锦赛与加拿大好手德斯帕蒂巅峰对决,最终田亮以688.77分夺冠,德斯帕蒂670.95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的赫特穆获得铜牌。

2003年世锦赛:田亮翻船仅获铜牌

2003年世锦赛田亮再次与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展开争夺,这一回田亮发挥欠佳、阴沟翻船,以696.09分只获得一块铜牌,德斯帕蒂以716.91分摘得金牌,澳大利亚的赫特穆获得亚军。

2005年世锦赛:胡佳为中国夺回金牌

胡佳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场史诗般的对决里击败田亮摘得金牌,紧接着05年世锦赛向冠军发起冲击,他的对手是俄罗斯的加尔佩林。胡佳最终顶住压力,以698.01分夺冠。而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只获得铜牌。

2007年世锦赛:周吕鑫(微博)林跃双保险失灵

2007年世锦赛中国队由周吕鑫和林跃(微博)的双保险出战男子10米台,然而他们没能挡住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周吕鑫519.15分获得亚军,林跃513.70分拼得铜牌,而俄罗斯的加尔佩林554.70分夺冠。

2009年世锦赛:邱波遭戴利(微博)逆转屈居亚军

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由邱波和周吕鑫联袂参赛,周吕鑫307C失误早早退出冠军争夺,而邱波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轮表现平平,被英国神童戴利反超,最终戴利539.85分摘得冠军,这也是英国选手26年以来的首个世锦赛男子跳台冠军。中国选手邱波获得亚军,周吕鑫获得第三。

2011年世锦赛:邱波两次满分夺冠

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邱波表现出色两个动作拿到满分,他以585.45分的总成绩夺取金牌,这是中国队自2005年后首夺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10金。美国的博迪亚以544.25分拿到银牌,德国的克莱恩534.50分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周吕鑫发挥欠佳,他以441分仅排名第10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