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罗贝托离京球迷自发组织送别 男子汉泪洒机场

2011年07月05日15:25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贝托离京球迷自发组织送别 男子汉泪洒机场

罗贝托挥别北京球迷

“谢谢你们,亲爱的北京球迷!再见!”挥了挥手,罗贝托消失在机场入闸口。

今晨8时,国安外援罗贝托带着留恋与不舍离开北京前往广州,他的下一站将是广东日之泉或是广州富力中的一个,如果能够顺利签约,他将继续留在中国效力。

虽然只在北京呆了半年,虽然只踢了七场比赛,但罗贝托以他的高效率进球赢得了球队和球迷的心。

今晨有数十名球迷自发到机场为罗贝托送行,昨天中午,球队还为其举行了简单的告别会,罗贝托在国安队短暂的停留,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晨送行

数十名球迷相送 罗贝托成绿人

从机场门口走到安检通道,这短短的几百米距离,对于罗贝托,对于球迷,都是无比艰难,可泪水却无法阻挡离别。

今天一早不到7点半,就已经有数十名球迷聚集在T2航站楼的国内出发通道,他们之中最早的6点多就已经赶到了这里。

7点40分左右,罗贝托一行抵达了首都机场,激动的球迷将他的身边围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贺卡、制作的视频、围巾、纪念衫,不一会儿,老罗的手中就被各种礼物塞满了。

几名女球迷拿着一条写着“我们永远是朋友”的横幅,费力地挤进了人群,“这是我们昨晚花了一夜做的,让我们和他照张相吧。”一名女球迷说着。横幅上用葡萄牙语写着罗贝托的名字,也写着我们永远是朋友的字样。看到这一幕,老罗的眼眶再一次湿润了。又见到了老罗的男人泪,现场的球迷也忍不住流下离别的泪水。

伴随着《国安永远争第一》和《朋友》的歌声,伴随着“罗贝托是冠军”和“不是水货”的呼喊声,绿色的队伍朝着机场的安检通道行进。机场的其他旅客纷纷驻足观看,一位阿姨甚至和球迷们一起流下了泪水,“虽然我不知道罗贝托是谁,但是这实在太感人了,我能肯定的是他一定是个好人。”

“我爱你们,我爱北京国安。”罗贝托说完这句,用手擦拭了下眼角的泪水,不舍地走进了安检通道。

昨日告别

真情告别国安 老罗不禁落泪

“我的心永远和大家在一起。”在国安为罗贝托举行的告别会上,老罗深情地说道,他几次哽咽,最终泪水还是忍不住滑落脸颊。

和大家一一拥抱,所有人对于罗贝托的离开都充满着不舍。昨天中午,在国安俱乐部三楼会议室,哪怕是平日里最为吵闹的人也突然变得安静下来。

俱乐部为罗贝托准备了一件全队签名的球衣,一盒普洱茶和一套国安夺冠纪念邮票,高潮表示,“如果国安这个赛季联赛或者足协杯夺冠的话,我们会再做纪念邮票,上面肯定会有罗贝托的名字。”

随后队友拿出了准备好的蛋糕,上面用葡萄牙语写着“永远的朋友”,罗贝托切下蛋糕,眼含泪水把第一块送到了主帅帕切科的手中。

老帕拍拍他的肩膀,轻声与他话别。当初是他一手将罗贝托带到国安,如今又是他选择了让罗贝托离开,或许没有人在这一刻比他的心境更加复杂。

“在做选择前,你永远不知道对错。如今我可以坚定地告诉大家,当初我们选择罗贝托是正确的。让时间来评说这次选择的好坏。我只想祝我们永远的朋友罗贝托好运。”老帕说。

很多队员也都为罗贝托准备了礼物,却也有些无奈地表示,这就是生活,这就是职业足球。

徐亮在他的微博中写道:罗贝托,很开朗,很职业,很男人!我们不会忘记你在国安的那些关键的进球!我们永远是朋友!

●相关新闻

送走老罗 迎来凯塔

送别罗贝托之后,国安随即与代替他的外援凯塔签订了为期半年的工作合同。

塞内加尔人凯塔现年28岁,身高1米86,体重84公斤,是国安一直寻找的高中锋类型球员。

早在赛季之初,由于老帕的推荐,国安就有意通过自由转会签下凯塔,但他却选择了与原俱乐部续约。直到上赛季葡超联赛结束,凯塔才得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国安。

据了解,国安与凯塔签订了一份为期半年的工作合同,希望通过下半赛季的表现决定是否继续租借。

签约仪式后,凯塔说:“我的特点是活动范围大,速度快,冲击力也很强。我认为球队的胜利比我个人的进球更加重要,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同伴创造更多的破门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