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罗贝托我带着满满的爱离开 或加盟江苏战旧主

2011年07月05日07:41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张巍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该来的时刻终于还是来了:昨天中午,国安在俱乐部举行欢送仪式,送别即将离队的巴西外援罗贝托。而似乎是对京城、对国安太过不舍,一向开朗阳光,以微笑示人的罗贝托,在昨天两次情绪激动,最后更是潸然泪下,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是带着满满的爱离开的。”记者昨晚获悉,罗贝托有望加盟江苏舜天,周末重返工体。

按照俱乐部的计划,罗贝托应该在昨天上午11点左右来到俱乐部,接受电视台的采访之后,在11点半的时候前往运动员餐厅参加告别仪式。但是这一切都被球迷的热情打乱了:还不到10点半,已经有很多球迷聚集在国安俱乐部的门口,罗贝托刚刚出现,球迷们的签名合影要求就让他应接不暇,而罗贝托也用这最后的机会满足了球迷的一切请求。当罗贝托走进俱乐部的时候,已经将近11点半了。

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罗贝托处处表现出对京城、对国安的留恋:“我留恋这里的一切东西,感谢这里的一切人,他们给了我太多的帮助,不管是教练、队友、球迷,甚至就连帮我收拾房间的工作人员,他们让我在北京的这段时间很幸福。如果你问我,我当然不舍得离开,但是我也知道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但是我想说,我离开了,是带着所有人满满的爱离开的。”

这时,罗贝托早已经眼睛发红似有哽咽,但是他终究忍住了,不过在参加球队组织的送别仪式的时候,巴西大个子终于没有忍住自己的泪水。“感谢与我共同战斗的队友、教练组和每一个人,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帮助,新的队员来了后希望你们用对我的方式对待他。不管我去哪里,我都会关注国安的比赛,我期待能听见你们夺冠的消息。”话说到这里,罗贝托再难抑制情绪,潸然泪下。而总经理高潮也表示:“如果国安今年联赛或者足协杯夺冠,再出纪念邮票,一定会有罗贝托的名字在上面。”主教练帕切科则表示:“在作选择前,你永远不知道对错,但我们选择罗贝托是正确的,他是非常有性格的男人,我们会让时间评说这次的选择是好还是不好。”

具有戏剧性的是,本周末球迷有可能在工体见到罗贝托,而那时他已经是国安的对手。

队友:他是一个好人

昨天中午,国安全队送走了与他们一起并肩战斗三个月的罗贝托。许多队员都对于老罗的离开恋恋不舍。“他是一个好人。”一句简单的评价,代表了全队对他的认可。

“老罗还没来呢?”训练结束之后,王晓龙还没来得及洗澡,就拎着一个纸袋满楼道地找罗贝托了。“给他买点中国的茶叶,没多少钱,但是个意思。多好的一个人啊,走了真的有点舍不得他。”而徐亮更是坐在三楼罗贝托即将做专访的房间里,一直等着老罗出现在自己眼前,亲口送出了自己的告别和祝福。

国内球员尚且如此,拥有相同文化背景的外援对老罗的离开更是不舍:在外援休息的房间里,罗贝托与乔尔、马丁和马季奇挨个告别。马季奇搂着罗贝托合照个没完,喜欢搞怪的乔尔则是干脆做出了亲吻罗贝托的姿势,而和罗贝托关系最亲密的小马丁(微博)更是舍不得大个子的离开,从二楼的外援休息室,到三楼的会议室,再到一楼的球员食堂,小马丁抓紧一切机会和罗贝托说着话。这个巴西大个子为国安效力时间很短,但是他在国安球员心中待的时间,会很长很长。

凯塔签约前借国安T恤

午饭前送别了罗贝托,午饭后国安就填补了他离开的空缺:塞内加尔前锋凯塔正式与国安签约,他将在未来半年里为国安征战中超联赛。

其实凯塔早在上周就已经与国安草签了合同,但是由于他要到16轮比赛才能替国安出战,而国安又恰逢外援集体缺阵的困难期,因此只能继续倚仗罗贝托,也正因为如此,国安一直没有与凯塔签正式的合同,塞内加尔人只能与自己的同胞弗朗索瓦一起,在香河基地与预备队一起训练。而昨天他终于正式与国安签约,看得出来,凯塔对于签约很重视:没签约的他并没有国安的装备,但是他专门找队友借了一件国安队的绿色T恤,渴望加盟的心情可见一斑。

据了解,凯塔与国安签订的是半年的租借合同,能否续约需要看他在下半个赛季的表现来决定。最快在本周末国安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球迷们就可以看到这个罗贝托替代者的表现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