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王健林:赞助期限是3+N年 一标准决定N是多少

2011年07月03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中国足球搞不好了,我们和足协的合作只有3年,如果搞好了,那么就是3+N。”王健林在赞助合作签字仪式上,将能否继续合作的“皮球”,踢给了中国足协。

对足球痴心未改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王健林在讲话中,解答了球迷的一个疑问:他为什么要选择回归?王健林认为,在告别中国足球十年后,万达选择重新回归,并巨资支持中国足球,主要是有三个原因。“首先是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领导同志亲自找我谈话,希望我能够承担责任,支持中国足球的重新振兴,”王健林说,“第二个原因,就是要满足社会需要。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是唯一影响力超过奥运会的单项运动。”他举例说,前几天温网李娜比赛时,恰逢中国国奥队客场征战阿曼队,中央电视台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在明知国奥出线无望,还是选择观看国奥队的比赛。王健林认为最后一个动力就是来自他本人,“我本人对足球热情未泯,痴心不改,正是如此,万达才慷慨解囊,重返足坛。”王健林说。

只是建议和赞助者

王健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万达集团主要是以赞助者的身份出现在中国足球圈中,“我们的任务就是提供资金,而且大部分资金是以赞助的形式投入的,只有少量的资金是冠名联赛。”王健林说。

他进一步解释说,万达集团在这次合作中只有建议权,“而且建议人家听不听,也是个问题。”因此王健林指着身边的蔡振华和韦迪说:“中国足球如果搞不好,责任还是中国足协的,还是两位主席的事情,搞好了,那也是他们的功劳。”

由于此前有关万达回归的传闻很多,王健林辟谣说:“很多消息都是假消息,我们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任务就是为足球提供发展资金。我们只有建议权,很多企业都有建议权。而且联赛我们也只是冠名,中超联赛有中超公司在经营。”

只考核足球人口数

这次万达和中国足协的合作期限是三年,而中国足球的复兴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王健林说,青少年足球培养是长期的,从2000年开始,青少年足球就出现了问题,因此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至于三年后能否继续合作,这主要看中国足协的工作了,如果这三年的赞助有了效果,那么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资金,那么这个合作就是3+N。我们这次投入是三年不少于5个亿,并不是封顶的。”王健林说。

三年后万达是如何评价这次合作效果呢?王健林说:“我认为,五年内不能评价足球的投资效果,如果评价这次合作的效果,我只考核两个指标,一个是足球人口,一个是中超上座率。中国足球人口上不去,没有孩子踢球,中国足球很难说复兴;中国足球的希望在那些七八岁的孩子身上,他们能否踢球,决定权在家长手中,家长都不去看球了,还能让孩子踢球吗?”

(流沙)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