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万达斥资青少年留洋 地方足协:条款需再协商

2011年07月03日2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日北京讯(记者宫云捷)阔别中国足球十年的大连万达集团今天下午在北京理工大学重新起航——“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宣布,万达集团三年内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支持中国足球,而其中预计有4千万人民币将全力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

在前不久中国国奥折戟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后,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不力再次勒紧了中国足球的神经,改善中国足球现状,培养中国青少年足球成为了中国足球此前的当务之急,而此时万达的出现正是对中国足球的“雪中送炭”。

在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条款中,万达承诺从今年起至2013年三年分三批选拔六十余人送往欧洲三家顶级俱乐部训练和比赛,实现中国足球“走出去”的培养方针。而有消息称,由万达出资培养成才的这些中国足球年轻力量将被万达买断,地方足协会收到由万达支付的10万元“买断费”。

对于该消息,大部分地方协会成员表示此前确有耳闻,但并未进入书面程序。“此前在中国足协开会时,足协高层确实口头上谈过类似的话,但书面文件我们没有看到,一切都无法最后断定,这需要万达、足协和地方足协共同协商才有可能落实。”知情人说。

不过,倘若万达真的获得买断权,这对于地方足协也是一种损失。“出于每个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利益的考虑,大家都不会答应这种买断式的培养模式,哪个俱乐部或者协会都不会差这十万块钱的,”知情人说,“起码要保证利益均分,只要这些口头上的消息不成文,大家都有商量的余地。”

从去年开始,中国足协大力着手校园足球联赛的推广,为中国足球培养“金字塔”的梯队系统,经过一年多的积累,校园足球联赛在国内地方取得了不小的成效,而万达这次的出资范围也包含校园足球。

大量资金的注入对于发展校园足球自然是不可多得的好事,知情人也表示这是中国足协与万达合作的初衷。“前不久韦迪主任到一个省级协会亲自调研过,发觉校园足球培养的资金匮乏和培养系统的缺失,提出了不少议案,尤其提到了希望能有财力请来更多的国际级青训专家为青少年提供专业指导,以此提高中国足球梯队的整体水平。”

条款中还指出,所有万达支持项目的款项,万达对其具有使用建议权和监督权,这是不是意味着万达将对地方足协的管理体制有一定的渗透,对此知情人表示中国足协仍是中国足球的领导者。

知情人说:“万达重新进入中国足球是一件好事,青少年足球需要这种力量的注入,不过所有的书面条款地方足协都没有看到,我们无法确定后面的事情,作为地方协会的直属管理机构中国足协,日后肯定还会担任管理者和协调者的角色,把中国足球和万达合作的相关事宜进一步落实。”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