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李娜终结者三盘力克巴托丽 首进四强将战莎娃

2011年06月28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终结者三盘力克巴托丽 首进四强静候莎娃

利斯基首进温网四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德国小将利斯基虽然在第二盘错失一个赛点,但是仍然凭借着火热的手感,鏖战三盘后以6-4,6-7(4)和6-1力克赛会9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职业生涯首度杀入温网女单四强。

在次轮挽救两个赛点爆冷力克法网新科冠军、中国一姐李娜后,德国小将利斯基的表现愈来愈受到关注。在直落两盘又连胜两轮后,德国小将继2009年后第二次跻身温网女单八强。1/4决赛中,利斯基的对手是赛会9号种子、2007年赛会亚军巴托丽。后者近来状态同样不俗,继在法网闯进四强后又在全英俱乐部连战连捷,上轮更是两盘完胜卫冕冠军小威,显示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之前双方共有过3次交锋,利斯基以2胜1负略占优势,不过巴托丽却赢得了两人2008年在温网唯一一次的交锋。因此,本场比赛两人势均力敌,谁都有获胜的可能。

果然比赛刚一开始,斗志高涨的两位球员就在网前底线展开激烈的对抗。利斯基虽然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不过巴托丽随即就在第二局破发还以颜色后将比分追平。好在德国小将并没有受到影响,发球强势的利斯基随后又加强了接发球的力度,频频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并很快就二度破发后再次以3-1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虽然巴托丽表现得很顽强,并一度在第九局奋力化解了1个盘点,但是势头强劲的利斯基显然不会轻易浪费大好机会,德国小将在稳稳保住发球制胜局后,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经验老道的巴托丽及时调整好了状态,法国老将在抓住对手开局的松懈抢先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3-1的领先优势。不过本届温网状态神勇的利斯基很快就给予反击,凭借着强劲的击球,德国小将很快就在第五局反破追平了比分。关键的第九局,利斯基再度发力,以40-15逼出2个破发点,尽管顽强的巴托丽奋力化解了1个,但是利斯基还是在第2个破发点出现时把握住了机会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然而比赛并没有就此结束,2007年赛会亚军巴托丽在第十局果断放手一搏,在奋力化解了对手的1个赛点后成功破发,顽强地将比分再度追成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争夺。大难不死的巴托丽愈战愈勇,在以7-4的小分成功拿下抢七后,奋力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遗憾错失赛点的利斯基并没有沮丧,德国小将在决胜盘重整旗鼓,在开局即完成破发后一度以3-0的比分遥遥领先。随后的比赛,斗志旺盛的利斯基没有再犯上盘末端的错误,在第六局二度破发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成功保住本场比赛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后,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首次跻身温网四强。

半决赛中,利斯基的对手将是夺冠热门莎拉波娃与赛会2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之间的胜者。(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