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墨西哥公布美洲杯23人名单 曼联小豌豆未入选

2011年06月28日17: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墨西哥公布美洲杯23人名单 曼联小豌豆未入选

墨西哥队名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刚刚夺得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冠军的墨西哥队公布了出征2011年美洲杯的23人大名单。与金杯赛的名单相比,征战阿根廷的这支墨西哥队派出的球员大多数都在22岁以下,包括头号射手埃尔南德斯在内的绝大多数主力都未随队参赛,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墨西哥二队”。

在刚刚结束的金杯赛上,墨西哥队在决赛中4-2逆转战胜东道主美国队,第6次夺得冠军。而来自英超冠军曼联的主力前锋哈维(微博)尔-埃尔南德斯更是以7球荣膺最佳射手,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单届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不仅如此,在墨西哥队的23人名单中,有多达8人来自欧洲主流联赛,5大联赛贡献5人,可谓群贤毕至,精英尽出。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媒体与球迷都对即将参加美洲杯的墨西哥队寄予厚望,将它视为巴西和阿根廷双雄之外的又一大劲敌。

然而迫于欧洲和墨西哥国内俱乐部的压力,连续参加两项大赛的墨西哥队只能将主要精力放在地区传统赛事上,而选择“放弃”更具有影响力、也更具有锻炼队伍价值的美洲杯赛。事实上墨西哥参加美洲杯战绩颇佳,自1993年首度受邀以来,他们在过去7届美洲杯2次进入决赛,3次杀入半决赛,总战绩还在阿根廷之上,仅次于卫冕冠军巴西。 但连续征战两项大赛难免顾此失彼,球员各东家也满腹牢骚,曼联甚至早在赛季结束前便宣布打入20球的小豌豆不参加美洲杯,像其他征战欧洲联赛的主力瓜尔达多、华雷斯、巴雷拉等人也均被俱乐部截留,老队长马克斯也不在队中。更有甚者,若非金杯赛上墨西哥因5人禁赛事件迫不得己召入替补,那支球队将只有乔瓦尼-多斯桑托斯一人来到阿根廷!

无奈之下墨西哥足协只能派出以22岁以下球员为主体的“墨西哥奥运队”。在这份公布的23人名单中,出生于1989年以后(包括89年)的球员多达18人!也就是说只有5名“超龄球员”参赛,分别是门将维尔加拉、中场莫罗内斯、后卫罗哈斯和洛佩斯以及前锋马克斯-鲁古。而这支年轻的墨西哥队的核心更为年轻,为多斯桑托斯兄弟。尤其是哥哥乔瓦尼-多斯桑托斯在美洲杯上表现出色,甚至在决赛中为球队打入锁定胜局的第4球,而弟弟乔纳森则效力于巴塞罗那B队。此外,埃尔南德斯在瓜达拉哈拉的接班人托雷斯本来也在美洲杯名单中,但墨西哥足协最终将他派到哥伦比亚世青赛接受锻炼,于是托雷斯临阵被剔出美洲杯名单。

2011年美洲杯将在7月1日进行,墨西哥的小组赛对手分别为智利、秘鲁和乌拉圭,形势极为凶险。

墨西哥队美洲杯23人名单:

门将:1.维尔加拉(瓜达拉哈拉)、2.罗德里格斯(莫雷利亚)、3.桑切斯-莱德斯马(克雷塔罗)

后卫:5.比德里奥-塞拉诺(阿特拉斯)、8.吉门内斯-纳内斯(老虎)、12.庞塞-布里塞诺(瓜达拉哈拉)、13.查维斯-拉米雷斯(蒙特雷)、15.米埃尔-阿拉尼斯(蒙特雷)、17.阿吉拉尔-罗哈斯(美洲)、21.阿劳霍(蓝十字)22. 雷耶斯-罗萨莱斯(美洲)、23.雷诺索-洛佩斯(瓜达拉哈拉)

中场:9.丹尼尔-埃尔南德斯(美洲虎)、18.卡布雷拉(美洲狮)、20.恩里克斯-加西亚(瓜达拉哈拉)

前锋:4.德拉莫拉(瓜达拉哈拉)、6.乔瓦尼-多斯桑托斯(热刺)、7.乔纳森-多斯桑托斯(巴萨B队)、10.科尔特斯(美洲狮)、11.莫罗内斯(桑托斯)、14.马克斯-鲁古(莫雷利亚)、16.阿基诺(蓝十字)、19.卡尔德隆-恩里克斯(托卡)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