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网球专题 > 正文

郑洁签新体能教练助阵 温网期间租下两层别墅

2011年06月27日04:1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在女单第二轮就早早出局,但这并不影响郑洁(微博)的好心情。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郑洁与彭帅搭档,在2011温网女双第一轮以2比1逆转对手,晋级女双第二轮。此外,另外一名中国金花张帅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搭档,昨天苦战三盘2比1淘汰意大利组合斯齐亚沃尼/佩内塔,同样晋级女双第二轮。

经历了太多的胜负、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郑洁如今的心态淡定了很多。她自己说,网球是工作,绝对不是生活的全部。今年在温布尔登,郑洁和老公、教练租了一栋两层的别墅。在赛场之外,她更喜欢在客厅里,和他们一起看看电视,喝喝啤酒。

签下新的体能教练

全英俱乐部留给郑洁很多美好的回忆,2006年和 晏紫一起夺得女双冠军,2008年又闯进女单半决赛,从此声名鹊起。对于温布尔登,郑洁说自己有特别的感觉:“温网给我的印象是很庄重、很绅士,它要求一身白的衣服,在绿场地比赛。一看到一片绿色,心情就会舒畅很多。而且,我在温网有过不错的成绩,对温网的感情不一样。每次来,自己多多少少有些期待。”

此外,温网期间在赛场下的闲适生活也让郑洁享受,“最近3年到温网,我们都是在靠近球场的地方租房子住。因为每年在外比赛,希望住的地方有家的感觉。而且,每次我们都会租不同的地方和风格。第一年是别墅,有三层楼,后面一个花园可以烧烤。去年租的是公寓,今年租的是很温馨的别墅,有两层楼。房子有一个很大的客厅,晚上我可以和教练、老公一起在客厅看电视、喝啤酒,感觉很舒服。”

去年年底,郑洁做了手腕手术,今年复出之后也一直找不到此前的手感。对此,郑洁表示:“受伤再回来是很艰难的过程,不仅身体,心理也需要康复。特别是前两年我特别顺,受伤的时候总会想以前美好的感觉。现在,我朝着正确的方向去走,教练、朋友告诉我应该从头开始,别老拿自己以前最好的状态来比较。”

在郑洁看来,团队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老公张宇是我的技术教练,来自中国台湾的叶恩是我的体能教练,他以前是ATP的体能教练。他从法网之后过来帮我,我们至少会合作到今年赛季结束。”除了自己的团队之外,郑洁还感受到了国家队对自己的关心:“虽然‘单飞’了,但这次国家队也有过来,蒋(宏伟)教练、孙(晋芳)主任都很关心我,每次看到我都会问,手怎么样了?需不需要国家队帮做一些事情?我感觉,自己还是在他们的保护之下。”

遭遇尴尬飞行药检

有过巅峰,也有过低谷,郑洁如今更加成熟,“自己现在的想法挺简单的,就是打好比赛,每天让自己过得开心一点。温网后,我会给自己放几天假。网球是我的工作,但绝不是全部。我当然希望每场比赛都取得胜利,但输球也不是意味着天塌下来了。每天都在球场上,如果下来了还想着网球,虽然还说不上讨厌,但我会尝试逃避它、离开它。我会听歌、看碟。如果是在自己的房子里,我会尝试做饭,现在就在学做炸酱面。”为什么不是川菜呢?郑洁笑了:“因为张宇只会教我做炸酱面,他不会做川菜。”

作为网球运动员,郑洁自然也逃避不了飞行药检。她昨天就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不久前自己就经历了一次尴尬:“我当时回成都办新的护照,之前的护照签证都满了。新护照比我预计的晚了一天拿到,所以我在成都多待了一天。但我忘了给经纪人说,他们也没给反兴奋剂中心备案,更改我的行程。结果那天早上8点,我接到反兴奋剂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说正在我北京的家的楼下。我说我还在成都。他们问我,能不能1个小时之内赶到北京。我顿时就无语了。错过药检,我被警告了一次。如果一名运动员18个月之内3次没有接受飞行药检,那就会被认定是服用了禁药。以后,我得小心了。”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 李晶 发自伦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