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纳班曾让我感觉恐惧 要赢他绝不容易

2011年06月24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在顺风顺水的度过前两轮之后,瑞士球王费德勒将在本届温网第三轮比赛中迎战自己的老对手——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费德勒承认这是一个相当具有威胁的对手,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初期甚至一度非常惧怕和他交手,如今阿根廷人尽管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是在费德勒看来想要击败他依然很不容易。

纳尔班迪安是2002年温网亚军得主,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典型的在球风以及心理方面都不怵费德勒的球员,在两人过去18次交锋中,阿根廷人取得了8场比赛的胜利,其中更是包括初期的一个五连胜。在谈到这个对手时,费德勒的语气中充满了尊敬:“我们之间有过漫长的交锋史,我记忆中我们第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98年美网的青少年组比赛,当时我们水平很接近,但是到了巡回赛初期他的成绩总是比我好一点。”

费德勒甚至承认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初期一度非常惧怕和纳尔班迪安交手:“我以前和他打比赛的时候总是感到很恐惧,在球场上显得有些漫无目的,我觉得在底线打不过他,然后就只能胡乱的上网。不过到了后来我逐渐享受与他交锋的感觉,他是巡回赛里击球最果断的几个人之一,尤其是他的反手,其他没有人能拥有如此出色的反手。总而言之他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我很期待接下来的这场比赛,希望能取得胜利。”

费德勒对于自己在本届温网赛中的状态感到满意,他表示自己已经通过前两轮比赛找到了需要的感觉:“草地赛季总是很短暂,很高兴我还能继续留在这里。我前两轮的表现不错,不过之后的比赛很明显会更加艰难一些。前两轮对于很多选手来说基本上都是在寻找感觉,怎么在草地上移动,怎么控制球的线路,毕竟你有一年没在这个场地上打球了。我对自己现在的身体状态很满意,也非常期待下一场比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