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王杯穆雷逆转特松加 第二度加冕摘赛季首冠

2011年06月13日2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王杯穆雷逆转特松加 第二度加冕摘赛季首冠

穆雷逆转特松加摘赛季首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713,950欧元的ATP250赛事英国女王杯草地网球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鏖战三盘以3-6、7-6(2)和6-4逆转击败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17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穆雷第二次获得这项本土赛事的桂冠。

穆雷在2009年曾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结束了英国长达71年的本土冠军荒,今年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结果他成功克服了法网时脚部受伤的影响,连续击败罗迪克等好手一路杀进了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纪录,穆雷4胜1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的上海大师赛中,当时穆雷直落两盘取胜。

这场决赛本来应该在昨天(上周日)举行,但是因为雨水的影响不得不推迟到今日。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首盘比赛前4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僵局在第6局被打破,特松加在穆雷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特松加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的争夺重新陷入僵持,前6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穆雷在第8局先后浪费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关键的第11局,特松加一度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机会,但是穆雷还是顽强的将其一一化解之后保发,特松加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在取得小分3-2的领先之后连得4分以7-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穆雷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机会,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2-2平。关键的第5局,穆雷在成功逼出破发点之后凭借一记精彩的跑动中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雷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5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