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逆境之下只剩哭泣 想想湖人他们无地自容

2011年06月13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热火没有像上个赛季的湖人那样,在输掉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后,回到迈阿密的第六场就全线溃散,没能抵抗住全民皆兵的小牛输掉总冠军。湖人面对强队的凯尔特人能在逆境中决胜,阵容强大的热火却输给了阵容老化的小牛,输掉了近在眼前的总冠军奖杯。

2011年总决赛上的热火,遭遇了2010年总决赛上湖人式的绝境,相同的境遇不同的结局。湖人在波士顿输掉第五场后,回到洛杉矶连赢两场夺冠,热火在输掉第五场天王山之战后回到主场没有抵挡住对手的冲击,最终2-4输给小牛与总冠军擦肩而过。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2010年总决赛还算不远的历史,科比率领湖人在波士顿输给了第五场比赛,在总比分上2-3落后凯尔特人,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输掉天王山之战后,经过两天的休息回到洛杉矶后,科比、保罗-加索尔奥多姆阿泰斯特同时发威,在第六场比赛里89-67大胜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拖进了抢七的生死局。

值得注意的是,凯尔特人在第六场比赛伤了内线防守大将帕金斯,整个球队的攻防战术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不管怎么说,湖人在第六场的绝境里顶住里压力,抵挡住了绿衫军的第一波冲击。在第七场比赛里湖人一度落后14分,但是他们最终完成逆转夺冠。湖人在输掉了天王山之战后走出困境,队史上也首次在总决赛抢七战中击败了凯尔特人,获得队史第16座总冠军奖杯。

2011年总决赛上,热火遭遇了上个赛季湖人一样的困境。热火与湖人一样,总决赛第二个主场沦陷,在客场的第三战拿下胜利,结果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都输给对手,尤其是在关键的第五场比赛输给对手,带着2-3的落后回到自己的主场。上个赛季掉进深坑里的科比与湖人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连续两个主场取胜夺冠,但是本赛季的热火带着2-3的比分回到主场,打到最后一节的时候,无论詹姆斯韦德还是波什都没能顶住压力,最后时刻失误不断,技术动作都已经僵硬。

以热火在第六场比赛的表现,全队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即便他们今天对面站着的是被小牛横扫的湖人,他们也没有任何机会取胜。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