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哭了!他真救不了热火 那刻是否忆起当年

2011年06月13日1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样是4-2的比分,时隔5年韦德的处境却截然不同

同样是4-2的比分韦德时隔5年的处境却截然不同【总决赛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热火主场以95-105不敌小牛,以总比分2-4失冠。韦德全场16投6中抢下17分8篮板6助攻。只可惜这样的表现仍未能拯救球队……

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由于表现欠佳饱受质疑的缘故,勒布朗开场后表现的相当凶猛。风头一度为全场最盛,目睹搭档如此给力,韦德也乐于韬光养晦,不过他开场后的迷踪步依然销魂,为此《迈阿密棕榈报》的记者戴夫-海德也欣慰的表示:“看起来韦德的臀伤对他没有影响,至少表面看来是这样。”

热火开场后一度风光无限,球队以20-11遥遥领先。然而随后小牛开始波澜壮阔的反击,并一度反超热火12分。在这段时间内,勒布朗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尤其是在韦德下场后,皇帝在场上几乎直接引领热火步入深渊。史蒂文森连续命中三分球后,比分牌上赫然显示着40-28,迈阿密的球迷鸦雀无声。谁会成为这支球队的英雄?

事实证明,这支球队的英雄只有他,也只有他才能成为这支球队的英雄:德维恩-韦德。在迈阿密行将陷入崩溃的情况下,成功的将热火从深渊中拉了出来。

大可以看看韦德的表现,上场后他便给豪斯送出助攻,随后又两罚全中。查尔莫斯快攻上篮得手后又是韦德连续为波什哈斯勒姆与豪斯送出妙传。事实残酷,在勒布朗下场后热火轰出了14-0的高潮并神奇的反超比分,而在这波14-0中,韦德与其中的12分息息相关!

这其实就是韦德在整个总决赛中表现的一个掠影。如果说在总决赛前勒布朗的风评,手艺与表现都比韦德高那么一点点,那么总决赛过后,两人的评价完全颠倒了过来。尤其是在前五场比赛中,闪电侠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拖着热火前进。设想如果没有韦德这支热火会如何?简直难以想象!今日之战又是如此,当勒布朗下场后,韦德单核领军反而收到了更好的效果……

笔者无意讽刺勒布朗充当了“卧底”的角色。但残酷的数据说明一切。第三节结束时热火又落后对手9分,而当勒布朗在场上时,热火狂输对手22分之多!目睹球队再度陷入被动,韦德也有些心急火燎,甚至他还在一次进攻犯规后冲着裁判咆哮,结果领到技术犯规。

全场18分8篮板6助攻,韦德真的拼了。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热火竟会以这样一种难看的姿势输掉比赛。在比赛哨声响起的最后一刻,韦德难过的无法自已,难过的留下了眼泪。在那一刻他会不会回忆起5年前?回忆起大明湖畔的奥尼尔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