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诺天王出心中怨气 热火遭遇天灾人祸

2011年06月13日1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微博)总决赛今日迎来第六场交锋,迈阿密热火回到主场,背水一战迎战达拉斯小牛。评价着全队三军用命的表现,客队小牛最终以105-95战胜热火,取得总冠军!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

比赛尚未开始之前,张指导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有可能影响比赛走势的因素:“今天的胜负将决定于韦德的伤势,因为热火是一个小个球队,而韦德的篮板球对于球队很重要,其次,如果韦德受到伤病困扰,那么球队的轮转换位、协防夹击都会受影响。”

勒布朗-詹姆斯用一记三分拉开比赛序幕,同前几场比赛截然不同的是,詹姆斯是役斗志昂扬,连续得分,张卫平对此分析道:“詹姆斯今天打得很坚决、很果断,开局的这个三分球也使得他信心提升。”反观小牛这边,巴里亚继续着自己的惊艳表现,张指导说道:“巴里亚的突破还真是犀利。”首节后半段,小牛使用联防战术,使得热火投篮命中率直线下降,同时自己则趁机快攻反击,张卫平点评道:“特里也玩迷踪步啊。”

在小牛将领先优势一举拉开到12分之后,主队热火终于开火还击,伴随着埃迪-豪斯三分命中之后,热火完成了一波14-0的进攻高潮,一举逆转比分,张指导对于热火的反击分析道:“暂停也没能阻挡住热火的势头,小牛队这段时间进攻有所松懈,而热火明显加强了防守。”半场战罢之时,张指导言简意赅点评道:“比赛很好看,但是很难预料谁会赢球。”

易边再战之后,两队比分继续处于胶着状态,小牛队当家中锋泰森-钱德勒在防守端推人被裁判吹罚本场第四次犯规,张指导对此点评道:“此前的5场比赛,钱德勒一直打得很谨慎,很小心,但今天没有。”此后小牛角色球员发威,张卫平重点表扬了卡迪奈尔:“先是送出一记妙传,紧接着造成韦德一次进攻犯规,还有一次技术犯规。”重压之下热火罚球多次偏出,张卫平四个字形容:“天灾人祸。”

末节,巴里亚多次杀进篮下,帮助小牛将比分逐渐拉开,张指导用“匕首”来形容波多黎各人的突破:“巴里亚就像匕首一样刺向热火,小牛战术执行力真好。”本节中段,两队在罚球线上均失去准星,张卫平分析道:“打到现在两队胳膊都有些硬。”此后热火完全不知所措,无人敢投篮,张指导说道:“没有人挺身而出,所有人都不敢投篮了,这球没法打了,热火今天是输在心理上。”全场比赛战罢,张指导简要点评道:“热火还有机会,而小牛已经是最后的机会了。”(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