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支柱挡皇帝扇韦德 得此福将乃达拉斯大幸

2011年06月10日1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小牛热火展开总决赛第5场对决,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小牛以112-103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3-2,率先拿到赛点,在这场比赛里,表面上看上去,双方的外线角力成为了决定性力量,但实际上,内线的较量同样是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

之前ESPN也敏锐的点出,防守已经成为了小牛屡造奇迹的关键,在本次季后赛中,达拉斯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关键时刻的韧性,而一韧性也正是来源于强悍的防守,只有通过优质的防守,才能够打出良好的攻守转换,找到正确的节奏,去趁对手立足未稳之时去完成攻击,对于热火这样拥有詹韦双重火炮的突击队来说,限制内线就等于掐住了迈阿密的命脉,而钱德勒作为小牛的内线支柱,再度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本赛季钱德勒的到来被认为是小牛完成蜕变的关键,达拉斯的攻守更加趋于平衡,就连球队老大诺维茨基也不止一次的对钱德勒送去赞美,“我认为泰森很大程度提升了我们的防守。”诺维茨基说道,“他在防守挡拆中做得非常棒,他可以很快的回到应有的防守位置上,他的脚步非常快,可以去保护禁区和篮板,他一直是我们的后盾。”

终场前2分27秒,热火落后2分,此时詹姆斯选择突破,但是他没有注意到,前面已经立着“一堵城墙”——钱德勒,皇帝此时已经收不住脚,裁判果断响哨,判詹姆斯进攻犯规!小牛的防守宣告成功,而钱德勒再度立了大功。

仅仅过了1分多钟,钱德勒再度发挥了门神的角色,当韦德选择杀入篮下时,又是钱德勒高高跃起,果断的完成了封盖,不但让小牛的士气大涨,更重要的是,他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热火,小牛已经设置了禁飞区。

除了在关键时刻祭出超强的防守外,钱德勒在进攻端也有上佳表现,本场他多次利用挡拆切入内线完成暴扣,摧毁了热火的禁区,全场13分7个篮板2次封盖,钱德勒在攻守两端都打出了一场劲爆的表演,得此福将,达拉斯的确堪称幸运。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