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06年最后两名战士复仇 联手50分斩三巨头

2011年06月10日1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1年总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战,小牛凭借着2006年总决赛输给热火诺维茨基特里终结了热火,率领小牛拿下了总决赛的赛点,在系列赛中3-2领先。2006年总决赛输给热火的那支小牛,如今也只剩下诺维茨基与特里在阵中,只有他们还记得五年前那次痛心的总决赛之旅,也只有他们复仇的心更决。

2006年总决赛上,小牛的首发阵容中的三名队员都已经离开了达拉斯,约什-霍华德奇才被伤病拖累,迪奥普已淡出联盟,德文-哈里斯也被篮网交易去了爵士队。当年的首发五虎只剩诺维茨基与特里,而特里也离开了首发,出任球队的替补。但是在这场关键的第五场比赛里,诺维茨基与特里两名老小牛队员,在决胜的时候联手发起攻击,打败了热火。

诺维茨基从比赛一开场就打得很有攻击性,刚从高烧中恢复过来的诺维茨基,带着受伤的中指,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当热火8-0的攻势反超比分,将小牛逼到没有退路的时候,首先是诺维茨基强攻造犯规上罚球线得分,稳定住球队的阵脚。在波什的罚球后,特里在24秒进攻时间快要结束,一个关键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平。在这之后,就是特里与诺维茨基两人之间的联手,特里中路突破,诺维茨基走底线,特里第一时间助攻诺维茨基双手暴扣得分,2006年总决赛上小牛最后两名战士,在这种生死时刻为球队杀出了一条生路。

比赛结束前33秒,特里的那记三分球,就像一支利箭射进了热火的心脏,在这时候热火的信心完全被特里摧毁,被2006年倒在他们脚下的诺维茨基与特里摧毁。比赛最后4分22秒,小牛打出17-4的攻击高潮,除开基德的两次罚球和一个三分球外,其余得分全部来自诺维茨基与特里,两人贡献了其中的12分,尤其是特里,他的两个三分球价值连城。

2006年小牛总决赛上最后的两名不死老兵,在本场比赛里联手轰下50分,为球队拿到了赛点。五年之后,诺维茨基与特里都已经老了,但是面对实力更强的热火,两个人复仇的决心让他们坚持到最后,为球队拿到了总决赛的赛点,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