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球员天价水分大 两人平均19.5岁值3600万

2011年06月09日1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球员天价水分大 两人平均19.5岁值3600万

亨德森(左)和菲尔-琼斯身价总计3600万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在接连产生2000万镑的亨德森、1600万镑的菲尔-琼斯的转会后,英国《每日邮报》发出这样的疑问:英格兰本土球员真的值这么多钱吗?为什么英格兰球员总可以轻易的被卖出天价?

弗格森、达格利什像1987年一样,再次在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展开竞争。但时过境迁,与往日的转会不同,如今英格兰球员身价动辄上千万,每一笔转会都成了高风险投资。

24年前,达格利什击败弗格森,以创英国转会费纪录的190万镑签下英格兰本土球员彼得-比尔兹利。而就在6月8日,达格利什输给了弗格森,利物浦看中的布莱克本后卫菲尔-琼斯被曼联以1600万镑夺走,尽管这名19岁的年轻球员总共才踢了35场英超联赛。不过此前,利物浦已经在冬季转会花3500万镑购进英格兰本土中锋卡罗尔,到赛季刚结束时,他们又以2000万镑签下20岁的英格兰本土中场亨德森。

看到这一幕,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他曾不断抱怨英格兰年轻球员无法在豪门获得机会,但现在这样景象明显和他的担心不符。曼联、利物浦之间对价格竞争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因为他们从来都喜欢在自己的阵容中加入更多的英格兰球员,以彰显俱乐部的本土化。

一位英超教练向《每日邮报》叹息道:“很多俱乐部被批评不重视本土球员,但你看看那些球员的身价,这让你很为难。如果你想签下一名英格兰球员,那么你必须掂量一下他的身价。记住,你花的钱不是球员本身的价值,而是你对他的潜力的投资。你支付的转会费,并不是为了单纯购买这名球员,你冒险地相信他在未来将成为一名巨星。”

弗格森一定会为菲尔-琼斯的加盟感到高兴,这名球员能够胜任中卫和中场。作为弗格森的朋友,前布莱克本主帅阿勒代斯对菲尔-琼斯赞赏有加,正是在阿勒代斯执教布莱克本期间,菲尔-琼斯得到了第一次英超出场的机会。阿森纳切尔西、热刺、曼城都对这名年轻球员感兴趣,但弗格森的工作更见成效,他亲自去拜访了球员父母,让他们确信加盟曼联是最好的选择。

和弗格森一样,达格利什坚信像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这些处于英国文化影响下的地区的球员能够制造魔力。1987年,达格利什先后签下比尔兹利、巴恩斯、奥尔德里奇,结果在接下来三个赛季,利物浦两次夺得联赛冠军。

本土教练对本土球员更加青睐,同时规章制度和媒体影响,也让英格兰本土球员身价倍增。

从上赛季开始,英超规定每支球队的赛季报名人数为25人,其中加入了本土球员数量和青训球员数量的要求。此外在欧洲赛场,欧足联也硬性要求一支球队必须有一定数量的本土球员。这迫使英超球队在发现本土天才后,不惜一切代价将其买下。因此当曼城花800万镑购进亚当-约翰逊后,这笔转会竟也成了超值买卖。

英国媒体具有无孔不入、细致入微、夸大其词的超强能力。由于影响力巨大,客观地使本土球员的影响力也变得大起来。因此尽管英格兰队在国际赛场持续无法获得更高的荣誉,但英格兰球员的身价却越来越高。(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