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现身沙排场:为好友助威 羡慕沙排环境

2011年06月08日19:30中国排球网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2011年国际排联沙排大满贯北京站的赛场,戴着大框的太阳镜、时尚的粗手环、穿着白色POLO衫、皮肤也透着“健康色”的女排“黄金一代”名将冯坤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当然,她不是来打比赛的,而是来为一个好友加油助威的。

北京奥运会后,冯坤曾一度选择去意大利联赛打球,就在那个时候,她和当时还是意大利室内排球运动员的ROSSO成为了好友。几年过去了,ROSSO转战沙排赛场,两人也许久未能碰面,这次ROSSO来到北京参加大满贯,作为老朋友的冯坤特意前来“尽地主之谊”,为其加油。

对于沙排,冯坤并非没接触过。“我在1994年的时候就打过沙排。”冯坤自豪地说,“那年举行了第一届全国沙排联赛,当时北京还没有专门的沙滩排球队,所以就组织了我们几名室内排球的队员去参加。不过我觉得沙排和室内排球还是有很多方面的不同,沙排对运动员的个人能力和全面性要求很高,沙排选手经常需要自己去组队、参赛、训练,他们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非常强。”

尽管冯坤谦虚地表示,自己要是打专业沙排,肯定不会取得好成绩,但她和许许多多普通人一样,都抗拒不了沙排的独特魅力:“我挺羡慕沙排选手的,能在有阳光、有蓝天、有沙滩的美丽风景下打球,感觉特别贴近大自然。所以我自己一直也想在业余来参与沙排运动。平常我们出去旅行度假的时候,也会在海边的沙滩上过一把沙滩排球的瘾。”

在羡慕沙排队员的同时,冯坤也开起了玩笑:“我很庆幸我比沙排的队员白。”

玩笑归玩笑,但其实冯坤个人还是更喜欢黝黑的小麦色皮肤。由于刚(微博)从泰国度假回来冯坤的肤色也还没有完全恢复本色:“我自己更喜欢皮肤黑一点儿,这样会显得更健康。其实这次我去泰国,晒得还不是特别满意,我希望在看北京大满贯的这几天,北京的阳光能再给我添点儿色吧,呵呵。”

在沙排话题告一段落之后,记者们又不约而同地问起了冯坤的近况。冯坤坦言,去年联赛结束后,自己一直在休假,目前跟恒大还没有签约,也没有考虑今年联赛的相关事情,毕竟现在的主要目的就是享受假期,放松自己。

当然,冯坤也在随时关注着中国女排的动态,并观看了刚刚落幕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对于新女排,冯坤评价说:“我非常赞同俞指导的组队方针,中国女排现在这一批年轻的小队员真的很不错,其实现在国内还是有很多有实力的小队员,打球很有灵气,很聪明。所以一定要给小将们一个舞台,让她们去发挥。如果全都靠老将打拼的话,中国女排可能永远都没有重新崛起的机会。”

(文/李兆光)(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了解更多排球资讯,可订阅【中国排球手机报】,点击此处可查看详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