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北京大满贯中国德比战 张希/薛晨险胜

2011年06月08日19:11中国排球网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排北京大满贯中国德比战 张希/薛晨险胜

沙排北京大满贯中国德比战 张希/薛晨险胜

  2011国际排联沙排大满贯北京站6月8日进入到正选赛阶段。在中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同被分在H组的两对中国组合——薛晨(微博)/张希(微博)、黄影(微博)/岳园狭路相逢。最终,曾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的薛晨/张希,以两个21-19险胜队友,迎来正赛“开门红”。

  首局比赛,黄影/岳园进入状态较快,曾以8-5领先3分,然而薛晨在自己的发球连续直接得到2分,一路将比分反超为10-9。随后尽管双方都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但也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两队比分交错上升。张希一记防守挡球过网直接得分,加之薛晨、张希每人均贡献一粒反击扣杀,奥运铜牌组合取得18-15的领先。然而岳园的大力跳发球连续给对手的接发球制造威胁,利用对手的两度失误以及自身的反击扣球,黄影/岳园将比分追成19平。不过关键时刻,更为年轻的中国组合出现两次失误,张希/薛晨2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伊始,双方从1平一直打到3平,随后张希/薛晨凭借网口优势,一度6-4占优,然而岳园连续几次扣吊结合的反击成功,把比分反超为12-9。此时奥运季军组合显示出经验上的优势,逐步将比分追平,并依靠张希的发球直接得分,在关键时刻19-16拉开分数。黄影发球下网送出赛点,薛晨轻吊得手,使得第二局的比分锁定在21-19,从而以总比分2-0取得小组赛首胜。

  (文/李兆光 摄/刘亚茹)(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了解更多排球资讯,可订阅【中国排球手机报】,点击此处可查看详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