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德克最后一投无路可走 热火包夹看扁小牛11人

2011年06月06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热火以88-86险胜小牛。全场比赛,热火用双人甚至三人包夹给诺维茨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这个防守策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终场前4.4秒,落后2分的小牛需要一次成功的进攻。最后一投,当然要落在诺维茨基的身上。诺维茨基利用斯托亚科维奇的掩护,跑到三分线外接到了基德开出的边线球。诺维茨基侧身扛了哈斯勒姆两下,突然发现自己左右两侧突破的空间已经被詹姆斯韦德堵死。显然,热火吸取了上一场比赛让诺维茨基上篮完成“准绝杀”的教训。

诺维茨基无可奈何,只好在原地转身跳起,后仰出手。球的弧度很高,但是诺维茨基的出手点距离篮圈太远,球砸在了篮圈上——诺维茨基没能再扮演英雄。

小牛与热火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小牛只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诺维茨基),其余球员包括特里、基德、马里昂的进攻都不靠谱也不稳定,这是小牛的致命缺陷。所以,在来达拉斯之前,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就制定了夹击诺维茨基的防守战术,斯帅宁愿让小牛的其他11名激活名单当中的球员来击败自己。

斯帅成功了!本场比赛小牛除了诺维茨基之外,只有特里和马里昂两人得分上双,但是这两人都是“铁神”,特里13投5中,马里昂12投4中。小牛的最后3次进攻,特里底线跳投不中,马里昂接球失误,使得诺维茨基不得不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承担了最后一投的责任。

迈阿密的两战,诺维茨基接球很容易,运球很轻松,可是这场比赛,诺维茨基只要一持球,除了面对波什(或安东尼)的贴身盯防之外,还随时面临着来自詹姆斯或韦德的协防。在热火的这种防守战术下,诺维茨基很难受,他首节仅得到2分。

为了应付热火的包夹战术,诺维茨基主动降低了持球单打的次数,增加了在内线活动的频率。诺维茨基多次参与快攻,并全力冲入禁区拼抢篮板,依靠打快攻和抢篮板制造热火球员犯规,诺维茨基最终仍然拿下了34分,但他最拿手的武器中距离跳投受到了限制。诺维茨基的34分当中,有9分来自于远投,9分来自于罚球,再刨除参与快攻得到的分数,他在中距离的攻击火力彻底被热火的疯狂包夹战术所破坏,而诺维茨基的11名队友,实在是没帮上什么忙。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