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维茨基:指伤影响不了我 对特里是爱恨交加

2011年06月05日1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11赛季NBA(微博)总决赛已经进行两场,达拉斯小牛队(微博)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在总决赛第二战中第四节一度落后15分情况下实现逆转,将双方的总比分追成了1-1平。总决赛第三战打响前,美国著名篮球网站《篮筐内部》对诺维茨基进行了专访:

问:你和特里的关系怎么样?看起来你们关系非常好但是相互又容不下对方的缺点。

德克:是的,我们之间的关系是爱恨交加,我们相处了太长时间,经常在一起谈论也经常吵架,即使在比赛中也常常会争吵。不过这都是因为我俩太想要赢球了,其实我们非常喜欢在一起打球的感觉。我觉得我们从特里那里得到了很大,尤其是当纳什走后,我将更多的信任给了特里,他也一直是联盟中出色的后卫,经验丰富,他的表现真的了不起。在过去的这些年里, 特里一直是我们的关键先生,一直是球队的核心球员,我们相互喜爱,但同时不断的争吵。

问:作为06年那场决赛唯一留下的两名球员,你们有何感想?

德克:我们都想赢球,自从那时候起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得总冠军。06年我们俩曾非常接近,很高兴我们一直留在了球队并且重返总决赛的舞台。不过对我来说,特里就是一个赢家,这些年他可以在其他球队轻松获得主力位置,但是他甘做替补给球队非常大的贡献,而要想夺得总冠军,这些都是必须要付出的牺牲。

问:现在你们拥有了主场优势,更有希望获得总冠军,那么你如何看待下一场比赛,怎样使自己冷静下来不受即将夺冠情绪的影响?

德克:我们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季后赛的许多关键时刻我们都做得非常好,经历了许多伟大的比赛,我们从湖人的主场取得了两场胜利。现在我们绝对不能放松,还远不到松懈的时候,希望明天的比赛球迷能给我巨大的鼓励,期待我们能有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在明天赢下这场球。

问:你们如何防守勒布朗的?

德克:我认为勒布朗在前两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他这轮季后赛的三分球表现一直很好,他的投篮手感不错,并且多次利用我们轮换防守的空隙突破得分,有许多精彩的暴扣表现。对阵这样一支身体素质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就不能够失误,一旦失误对手就会立刻肆虐你的篮筐。韦德詹姆斯,他们的运动能力非常惊人,这是我们在季后赛中首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最重要的是不能失误。我们已经有了21次的失误,这是不能接受的,需要做得更好一点才能保证赢球。

问:你的手指伤势如何?

德克:手指情况非常好,希望继续保持下去。在第二场比赛后,它有一些的疼痛,不过我想那都是正常的,而且很快就没事了。而且当比赛一开始,肾上腺素一分泌,我就感觉一切OK,在比赛中手指伤势不会影响到我,这是最关键的事情。

问:马里昂在季后赛中一直表现不错,你怎样评价他的比赛?

德克:他的表现令人吃惊,在球场攻防两端都是非凡的。尤其是从对阵雷霆的西部决赛开始,他防住了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他限制了杜兰特的表现。马里昂在外线有出色的身体素质,能够跟上对手的速度,他有身高和臂展能干扰对手的投篮,此外,马里昂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篮板手。在进攻上他的表现同样出色,出色的空切跑动,也能够低位攻击,能冲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看他打球是种享受。他在对抗联盟最好的球队时总能有出色的表现,他已经准备好了。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