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首盘打出球后潜质 对攻李娜显露稚嫩

2011年05月30日2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9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战中,中国金花李娜迎战夺冠热门科维托娃,尽管先丢一盘,但是李娜凭借着出色的底线进攻能力和相持能力,连扳两局完成逆转,将对手挡在了八强之外。

虽然在2006年才正式转入职业网坛,但是捷克姑娘科维托娃的进步之迅速却让许多人为之咋舌。2008年的法网,她第一次登陆罗兰加洛斯,结果她就在连续击败斯托瑟和扎维等名将之后杀进了第四轮,让人眼前一亮;2009年的美网,科维托娃第二次来到法拉盛,结果她在首轮就战胜一位种子选手克雷巴诺娃,第三轮更是爆出大冷将头号种子萨芬娜淘汰出局。而在2010年的温网,捷克人更是创造了自己大满贯的最佳成绩——四强。在举世瞩目的大满贯赛场创造了一连串堪称辉煌的战绩,让很多球迷记住了科维托娃的名字。

进入2011赛季,科维托娃延续了自己此前的出色状态,新赛季首个赛事布里斯班赛,她就连胜五场收获冠军。随后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公园,科维托娃虽然最终败在二号种子兹沃娜利娃的拍下,但是八强的成绩也成为了她职业生涯的澳网最佳战绩。虽然在北美的几站赛事中成绩不佳,但是来到红土热身赛,捷克人的状态再次迎来爆发,马德里赛她连克兹沃娜利娃、李娜和阿扎伦卡三位TOP10一战夺魁。来到罗兰加洛斯,科维托娃延续红土手感,前三场不失一盘,仅仅丢掉了14局。

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前,李娜和科维托娃在前不久的马德里赛上有过一次交锋,正是科维托娃在半决赛横扫李娜,粉碎了中国金花的首个红土顶级赛单打决赛梦想。当时科维托娃强有力的击球有效的遏制了李娜凌厉的底线进攻,而她在自己发球局中的强势发球也没有给李娜太多机会。就算是在本场比赛,首盘较量中科维托娃依旧打出了一丝球后的气质,在这一盘中她就打出了75%的一发得分率,轰出2记ACES,三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两次,这也让她顺利的先下一城。

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科维托娃暴露出了自己略显稚嫩的一面。一盘优势在握,捷克人进攻打得更加主动,随之而来的就是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多。赛后数据显示,科维托娃比赛中一共出现了多达3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而与她格网相对的李娜则只有19次。面对求胜心切的对手,李娜展现了自己在关键时刻提升状态的能力,以及在场上那种沉着冷静的心态。她借助于罗兰加罗斯(微博)较慢的球速,依靠自己扎实的底线相持能力,很好的挡住了对手前三拍的凌厉攻势。比赛当中,很多球她并不急于发力进攻,而是给球施加旋转,在落点和角度上去压制科维托娃,等到对方回球质量下降时,再用自己的正拍去直接“解决问题”。正是利用这样具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李娜才能给在第二盘扳平局分,也能够在决胜盘0-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

当然,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也不能忽略科维托娃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巨大潜力。捷克姑娘有着在WTA能够排的上号的发球能力,纳芙拉蒂洛娃评价后辈的发球就认为其掌握了强大的发球技术,无论一发还是二发。此外,1米83的身高,左手持拍的特性也让科维托娃在击球时能够打出不一样的角度,给球加更多的旋转。而且捷克人正反手非常均衡,正手实力强劲,双手反拍也能够打出精彩的回球。相信只要能够再增加一点比赛经验,让心态变得更加平和,也许用不了多久她就会在大满贯的冠军奖杯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