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科维托娃爆冷击败斯托瑟 皮尔佩特洛娃皆出局

2011年01月22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下午,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第三轮的争夺,澳洲人的寄托,赛会赛会5号种子斯托瑟丝毫没有抵挡住捷克小将、25号种子科维托娃的疯狂进攻,直落两盘被对手击败,两盘的比分是6-7(5)和3-6。

斯托瑟和科维托娃在历史上仅有过一次交锋,在2008年的法网女单第二轮上,科维托娃是以6-2/6-1横扫当时在女单赛场还没有名气的斯托瑟。作为90年出生的一位年轻小将,科维托娃的成名站是在去年的温网,毫无名气的她一路爆冷闯进最后的女单四强。

首盘比赛,斯托瑟一上来就先后送给了科维托娃四个破发点,不过澳洲人还是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给一一化解,在自己的局点上,斯托瑟凭借一个高压扣杀艰难的守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不过在气势上,科维托娃仍然还是占据了上风,她连下三局将比分扩至3-1。斯托瑟在第六局也拿到了科维托娃三个破发点,并在第二个上依靠网前正拍回破,而随后的比赛,双方进入到了焦灼状态,虽然都曾拿到破发点,但都无法兑现,比赛进入到抢七决胜。在抢七里面,斯托瑟曾以3-0,5-3领先,但随着自己失误的增多,斯托瑟没有将优势保持住,反被科维托娃连下四分,科维托娃7-5拿下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斯托瑟显然没能从首盘的失利阴影走出来,在自己首个发球局里面再次连续送出三个破发点,虽然一一化解并艰难守住这个发球局,但全场比赛的节奏已经完全掌控在了科维托娃的手里。第六局,斯托瑟再次连续送出三个破发点,科维托娃没有再浪费机会,破发成功,并随即一个LOVE GMAE将比分扩至5-2。斯托瑟在随后一局挽回颜面的连拿下分守住一个发球局。在科维托娃的发球胜赛局里面,科维托娃很快拿到连续三个三点,并最终依靠上网高球拿下了全场比赛,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全场比赛耗时94分钟,斯托瑟全场送给了对手11个破发点,发球处于劣势也是澳洲人惨遭淘汰的一大因素。科维托娃虽然仅仅破发两次,但正是凭借18%的破发率将本土宠儿淘汰出局。整场比赛科维托娃表现积极主动,共轰出了35个主动得分和5个ACES球,一发赢球率也高达80%。下轮她将和意大利选手佩内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其他比赛,10号种子以色列选手皮尔经过三盘苦战,以3-6/6-7(3)/4-6不敌意大利的佩内塔;捷克美女贝内索娃继续不错的竞技状态,她经过三盘鏖战以6-3/1-6/7-5击败了16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红粉内战13号种子佩特洛娃同样苦战三盘以2-6/6-3/6-8不敌马卡洛娃,同样无缘第四轮。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