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西蒙零封费什入十六强 柳比西奇淘汰沃达科斯

2011年05月29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赛会18号种子、东道主选手西蒙直落三盘淘汰十号种子费什晋级十六强,而柳比西奇同样直落三盘淘汰16号种子沃达斯科晋级。

费什0-3负西蒙(3-6、4-6、2-6)

赛会十号种子、美国名将费什本轮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本届赛会的18号种子西蒙。两人在本届比赛中表现比较稳定,费什前两轮比赛只丢一盘,西蒙则丢掉了两盘。两人过去曾两次交手,费什在10年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取胜,而西蒙则在08年澳大利亚悉尼赛上获胜,但两人并没有在红土赛场交过手。费什过去在法网比赛中均在前两轮出局,本次已经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而西蒙最好成绩是在09年闯进过第三轮。

首盘比赛西蒙打的积极主动,在率先破发以后一直处于领先,结果以6-3先胜一盘。第二局一上来他就破发成功,随后保发成功以2-0领先,接下来他在第三局获得两个破发点并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将比分拉成3-0,接着他连续得分保发成功以4-0领先。此后费什发起反击将比分追至4-5,但西蒙在发球胜盘局顺利拿下以6-4再胜一盘。第三盘西蒙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上来就两度破发以4-0领先。其后他在第六局发球局陷入麻烦,与对手多次打成平分,经过长时间的拉锯战才拿下这一局以5-1领先,并一股作气以6-2拿下了比赛,从而直落三盘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

沃达斯科0-3负柳比西奇(3-6、6-7、4-6)

赛会16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本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柳比西奇在前两轮比赛中过关比较顺利,则沃达斯科则比较艰难。两人过去曾三次交手,沃达斯科曾在04年西班牙瓦伦西亚红土比赛中取胜,而柳比西奇则在05年迪拜硬地赛和09年上海大师赛上两次战胜沃达斯科。沃达斯科在过去四届法网比赛中全部闯进了第四轮,而柳比西奇则在06年闯进过半决赛。

首盘比赛一开始,柳比西奇就以犀利的进攻占据了上风,很快就连续破掉对方的发球局以5-1领先,但随后在发球胜盘局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对方反破,但在第九局发球胜盘局终于取胜并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从1平一直战至6平,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局双方争夺激烈战成4平,此后柳比西奇实现迷你破发连得两分以6-4拿到了盘点,但沃达斯科顽强地追成6平。关键时刻柳比西奇压制住了对手,连得两分以7-6再胜一盘。

第三盘开局双方战成2平,随后沃达斯科率先在第五局破发,柳比西奇马上还以颜色反破。此后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柳比西奇攻击力十足,终于再度完成破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以3-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