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张择能力惊人全面 憾负柳比西奇痛失突破良机

2010年10月12日1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男单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张择苦战三盘后以7-5、3-6和4-6惨遭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本场比赛中张择展现出来非常全面的技战术能力,虽然最终没有完成爆冷,但是他出色的发挥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他光明的职业前景。

今年20岁的张择是上届全运会男单季军得主,也是中国男子网球年轻一代中公认的佼佼者,在戴维斯杯中已经成为中国队的绝对主力,在今年与乌兹别克斯塔的比赛中就曾帮助中国队拿下单打分数,如今他的世界排名为第308位,本次上海大师赛他顺利得到了组委会提供的外卡。

在今日他与柳比西奇的比赛开始之前,另一位中国小将柏衍已经爆冷击败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取得中国男子网球在大师赛赛场上的第二场胜利,人们本来没有期待张择也能够在随后拿出如此炫目的表现,毕竟他的对手柳比西奇目前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17位,上周的中网赛还曾打败穆雷这样的顶尖高手。

但是今日比赛刚一开始,张择的发挥就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他的发球非常强势,甚至一点也不输给以发球著称的隔网对手柳比西奇,他的底线击球旋转非常强烈,在与对手的对拉中丝毫没有处于下分,而一旦机会球出现时,这位小将的正手能够迅速表现出让人惊叹的主动进攻力,打出一些相当漂亮的制胜分。在张择持续的冲击下,柳比西奇甚至显得有些慌乱,张择最终凭借最后时刻的破发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带给现场球迷很大的惊喜。

虽然因为自己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加上对手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张择随后连丢两盘输掉了比赛,没有能够取得职业生涯最具突破意义的一场胜利。但是张择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职业生涯的光明前景,从本场比赛赛后的技术统计就可以看出,他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1-11和对手战成平手,一发得分率仅仅以71%-73%微弱落后,破发方面张择也完成了2次,仅仅比对手少1次,不管从哪个环节来看,张择今日的发挥与他的世界排名都显得很不对称,如果他今日能够将首盘比赛的气势延续得稍微久一点,完全就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从今日柏衍和张择的表现来看,中国男子网球在过去这一两年中的进步其实是相当明显的,难怪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会在近日表示中国男子选手的前景其实远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惨淡。如果柏衍和张择等人能够将今日比赛的状态一直延续下去,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在世界前百选手中看到中国男子选手的身影。(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