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尔仅丢五局横扫对手 携蒙塔内斯晋级16强

2011年05月27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在两场男单第三轮的较量中,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状态出色,仅丢了五局就以6-1/6-1/6-3横扫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顺利晋级16强。而在2号球场的一场比赛中,另外一位西班牙人蒙塔内斯同样发挥不俗,直落三盘以6-1/7-6/6-1淘汰了赛会12号种子尤兹尼。

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本赛季表现抢眼,赛季初的澳网他力克包括纳达尔在内的多位好手杀进四强,随后在巡回赛中也有着上佳发挥,世界排名也高居第七位。本届法网,作为红土高手的费雷尔延续出色状态,两轮比赛都是直落三盘轻松取胜。本轮比赛他的对手是31号种子斯塔霍夫斯基,后者上一轮苦战四局后通过抢七淘汰日本选手锦织圭而晋级。此前双方曾经有过两次交锋,费雷尔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开局之后费雷尔就显示出了极好的状态,利用积极的跑动和强悍的底线进攻打得对手难以招架,很快就在第四局连续两次正手反斜线得分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在第六局,费雷尔通过接发球抢攻打出破发点,并且利用正拍直线穿越得分再度破发,取得5-1的领先。在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费雷尔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继续神勇状态,二发得分率更是达到惊人的百分百,三次成功兑现破发机会后,西班牙人以6-1再下一城。第三盘比赛,斯塔霍夫斯基找回一丝状态,前三句双方各自保发后费雷尔在第四局一记内角ACES完成破发,以3-1领先,此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后进入费雷尔的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费雷尔没有丝毫放松,连得三分后成功拿下,从而也以6-3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第四轮中,费雷尔的对手将是本土选手孟菲尔斯和比利时名将达尔西斯之间的胜者。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红土好手蒙塔内斯迎战赛会12号种子、俄罗斯(微博)名将尤兹尼,首盘较量中,蒙塔内斯在第二局就通过扎实的底线功力获得破发点并顺利完成破发,此后成功保发后取得3-0的优势。而在第六局,蒙塔内斯连续两次通过大力发球造成对手失误,再度破发后又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踞,以6-1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尤兹尼开始进入状态,比赛场面陷入相持,前十二局双方各自保发只能进入抢七战。在抢七中蒙塔内斯利用积极地跑动和极具威力的正手进攻连得七分,小分7-0拿下抢七胜利,从而以7-6再下一城。两盘在手的蒙塔内斯在第三盘打得更加沉稳,西班牙人在第二局和第六局两度破发,最终以6-1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0晋级16强,下一轮中,蒙塔内斯的对手将是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后者早些时候以3-1淘汰赛会30号种子加-洛佩兹。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