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尼斯赛伯蒂奇胜古尔比斯 费雷尔爆冷无缘四强

2011年05月20日0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45万欧元的ATP法国尼斯公开赛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在鏖战三盘后以4-6、6-1和5-7不敌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罗夫,爆冷无缘四强;而2号种子伯蒂奇则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顺利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费雷尔在今年红土赛季中已经分别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以及巴塞罗那赛中杀进过决赛,本周他的世界排名高居第7位,本站比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场比赛轻松击败了意大利选手塞皮,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罗夫,两人过去3次交锋费雷尔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发球质量都不是很高,相比之下费雷尔的失误显得更多一些,两人在场上出现了交替破发的局面,费雷尔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两次兑现比分,不过多尔戈波罗夫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乌克兰黑马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3次破发,最终他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雷尔有效的逆转了场上局面,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头号种子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10局中各自保发战成5-5平,多尔戈波罗夫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击败头号种子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多尔戈波罗夫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后者今日在与荷兰“幸运落败者”哈塞的交锋中战成6-2、2-0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迎战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两人之前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首盘比赛中,伯蒂奇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这位捷克天才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古尔比斯在第6局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不过伯蒂奇在第7局奋力反破的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4-4平。关键的第9局,伯蒂奇在两人经历了多次平分的僵持之后再次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捷克天才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伯蒂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同胞安度加尔。(禁区灵狐)

附半决赛具体对阵:

多尔戈波罗夫VS哈内斯库

伯蒂奇VS阿尔马格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