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史上最年轻2400+700+600出炉 皇帝效率超乔丹

2011年05月27日1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在东部决赛第五战当中,热火以83-80击败公牛,从而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入总决赛。在这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拿下28分11个篮板6次助攻,他的个人季后赛数据已达到2471分731个篮板602次助攻。因此,还未满27岁的詹姆斯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进入“季后赛2400+700+600俱乐部”的最年轻的球员!

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距离第600次季后赛助攻仅差4次而已,而在65年浩如烟海的NBA当中,总共只有15位球员曾经在季后赛做到过2400+700+600,现役球员当中只有蒂姆-邓肯科比-布莱恩特能够做到这一点。

虽然詹姆斯在对阵公牛的系列赛当中最少一场也送出了5次助攻,但是今天的上半场,詹姆斯刷助攻数据并不是那么容易。由于队友德维恩-韦德麦克-毕比和尤杜里斯-哈斯勒姆集体手感不佳,屡屡浪费詹姆斯的妙传,后者只能尝试让自己先进入攻击状态,然后才去考虑带动队友。

到了下半场,热火的进攻略有起色,第三节当中詹姆斯送出2次助攻,该节还剩下最后4秒的时候,詹姆斯洞察到了转瞬即逝的机会,他妙传底线的波什,帮助后者得分,这样一来,詹姆斯季后赛的助攻总数据终于达到了600次!

这仅仅是詹姆斯个人的第6次季后赛之旅而已,而现役的两位“季后赛2400+700+600俱乐部”成员科比邓肯都是用了很长时间才进入这个俱乐部。科比在2007-08赛季的季后赛当中才正式迈入这一俱乐部,而邓肯达到这种里程碑式的成就用了足足13年,邓肯是在本赛季才将自己的季后赛总助攻数据提升到600次以上的。

詹姆斯短短六次季后赛之旅就进入这个象征“最全面球员”的俱乐部,堪称神奇。

詹姆斯跃升的速度不但远胜科比和邓肯,甚至也比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等超级天王巨星的效率更高。乔丹直到1991-92赛季自己29岁的时候,才累积到了第600次季后赛助攻,当时乔丹已经打了9次季后赛。约翰逊则是直到1987-88赛季自己29岁的时候,才累积到了季后赛的第2400分,当时约翰逊也是已经打了9次季后赛,他们都不如詹姆斯迅速。

在整个NBA历史上,能在6次季后赛中就得到2400分700个篮板600次助攻的人仅有詹姆斯一位而已。他的这种成就是前无古人,很可能也是后无来者的。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