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错失关键罚球很囧 他的苦詹姆斯也品尝过

2011年05月27日1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公牛在主场遭热火逆转,从而以1-4的总比分被淘汰。罗斯(微博)29投9中命中率不高,他在最后时刻错失了能够将比赛带入加时赛的罚球,从而吞下苦果。

碰上热火,在季后赛前两轮打得顺风顺水的罗斯感到了无限的尴尬。东部决赛前四场比赛,罗斯投篮命中率只有36.3%,场均助攻6.3次也比自己常规赛的数据(场均7.7次助攻)缩水两成。究其根本,是因为热火分别用詹姆斯韦德轮换防守罗斯,后者无论是在身高还是力量上都居下风。上一场比赛,正是因为罗斯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单挑詹姆斯失败,u公牛才被拖入加时赛并最终输球。

比赛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公牛仍然领先12分,看起来胜券在握。可是,韦德“打四分”、詹姆斯投三分,热火在终场前半分钟将比分反超2分。此时一切就看罗斯的了,罗斯不顾一切地突破,并制造了詹姆斯的犯规,当时公牛仅以79-81落后,只要罗斯两罚全中,就有望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可是,罗斯竟然罚丢了第二球!公牛只能犯规,而热火波什两罚全中,罗斯投出绝望三分球的一刹那,比赛哨响,公牛遭淘汰!

今天回到主场,罗斯斗志昂扬,他在首节就砍下了10分,并对热火的查莫斯送出一次惊天火锅,为自己上一场比赛加时赛当中遭韦德封盖出了一口恶气。热火迅速调整思路,试图加强对罗斯行进路线的控制,然而罗斯却在第二节初坐上了板凳席,这让热火有“一拳击中棉花”的感觉。罗斯不在场的那段时间,公牛反而打出了11-4的小高潮,获得了优势。

那短暂的休息时间让罗斯突然失去了手感,在整个第二节当中,罗斯竟然一分未得!对于本就攻击力匮乏的公牛来说,这是糟糕的消息。第三节罗斯虽然砍下9分,但他频频打铁。前三节打完,罗斯20投7中,命中率依然不高,但他出球的速度明显加快,将队友全部带动了起来。三节打完,罗斯已经累积了7次助攻,这是公牛仍能保持优势的原因。

第三节结束的一瞬间,资深记者尼克-弗莱戴尔在个人微博上给罗斯提了一个这样的问题,“目前公牛打完三节仍然领先3分,罗斯能够彻底统治第四节吗?如果他可以做到,那么系列赛还有第六场;如果他做不到,请公牛全队去打高尔夫吧!”

罗斯最终选择了“高尔夫”,这很遗憾。不过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是他们成长过程当中需要的教训,罗斯今年的酸楚,当年詹姆斯也曾多次体验过……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