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 大喊给自己鼓劲

2011年05月27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 大喊给自己鼓劲

腾讯体育讯(记者张楠)两年前的苏杯,已经进入炎夏的广州冒出国羽的新一姐——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那次团体赛,那个身材打法特点都跟张宁(微博 博客)很像的姑娘第一次经历大赛的考验,完成了任务。

但就在大家以为王仪涵成为一姐指日可待的时候,尤伯杯上她在决赛中的失利却成为了众矢之的。世锦赛的雪上加霜,让她终于经历阵痛重视自己。以前那个梳着辫子每天晃来晃去没有烦恼的姑娘,长大了。

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

腾讯体育:有想过自己会被列入苏杯阵容吗?因为在两年前,你不会去想,想当然你是第一嘛,那时候你也排名第一。毕竟现在情形和两年前相比,你自己是不是感觉也有很大的差别,竞争方面?

王仪涵:竞争是激烈了一些,两年前芳姐也在,其实那个时候我也蛮紧张。

腾讯体育:那会其实你们就是打了小组赛,淘汰赛就打不到你们了?

王仪涵:我在二场打的时候,其实也紧张。其实打到小组赛的时候,我打的那两场,我打的并不是很好,而且我就感觉到会紧张,而且全场都在给你加油,就感觉这个馆都在震,感觉都听不见。

腾讯体育:你会觉得自己进名单不意外吗?

王仪涵:差不多吧,一般在中国就报了三个。

腾讯体育:现在很多人提到团体赛,都会想到去年的尤杯失利,你呢?

王仪涵:也会。

腾讯体育:如果苏杯再让你上,上场的那一瞬间会有想法吗?

王仪涵:说没有,不可能,肯定会有的。而且又是混合团体,肯定更激烈。所以在心里上想调整,一定要调整好,你如果害怕的话,肯定打不好球。我要想想我的办法,怎么去控制这种困难。可能在场上的时候,你估计的困难越多,就会更有准备。因为我们去年尤杯就是因为困难估计得不准,准备得不是那么充分。所以第一场输了之后,给后面带来的压力更大,大家都没有做这种准备。反而韩国队就是拼赢了一下,就感觉看到了希望,明显地整个场上的气势都不一样。

腾讯体育:你第一次打苏杯的时候很好,因为你第一次打,可能之前你很紧张,你打了之后,感觉其实很好。尤杯顺着这样的思路去想,就会觉得可能也没有那么困难?

王仪涵:第一次打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会很难,经历之后就会有些放松。就是因为这样子,所以大家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困难估计得少,在场上脑袋都蒙了,脑子都一片空白。

腾讯体育:你想不想再打团体,比如说苏杯?

王仪涵:我想上。在团体的比赛中只有赢了,才算在那儿跌倒地,在那儿爬起来,才能让这个东西真正地过去、放下。否则的话,如果不经过这样一个过程的话,到一些大赛还是会有一些害怕的经历。

腾讯体育:你会主动跟教练去申请想上这样的,因为小组赛,一个日本,一个德国,说起来轻松,但是两个队的一单都不好打?

王仪涵:我会积极争取。因为我性格比较直,如果我准备好这样,上去肯定是要赢球。我想好了会说,我要去赢这场球。不会说再跟教练慢慢商量。

腾讯体育:这段时间是不是你都在琢磨这些?有没有开始针对性的看一些录像?

王仪涵:会有吧。申克、广濑这两个都在看。为了加深你的印象。最主要的是我要怎么样去打。我觉得,你要知道你怎么去打。但是你是知道你怎么去打,这个肯定是要去准备的,战术这方面。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心理的方面,我该怎么去调整的心态。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