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国巨人冷门面前手发软 双误大礼让纳豆重生

2011年05月25日0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纳达尔遭生死惊魂 五盘鏖战淘汰美国巨人

纳达尔五盘鏖战惊险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首轮赛事中,法网五冠王纳达尔遭遇大麻烦,在与美国巨人伊斯内尔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先赢一盘后,连输两个抢七,一度濒临冷门。但伊斯内尔在第四盘第3局出现致命双误,给了纳达尔起死回生的机会。

纳达尔首轮抽到伊斯内尔后,许多评论就认为法网五冠王开赛就可能遇到麻烦。结果正如赛前猜想的那样,纳达尔在今天的比赛中丝毫占不到半点便宜。首盘比赛西班牙天王浪费了4个破发点,凭借唯一一次破发才得以胜出。而第二盘伊斯内尔的强劲发球给了纳达尔极大压力,世界上最好的接发球手也出现了各种接发失误,急躁情绪在纳达尔身上蔓延,也就是在这盘中,伊斯内尔破发纳达尔发球局得手,并在抢七中意外获胜。

紧接着第三盘纳达尔又挥霍了三次破发机会,再次抢七落败。1-2,纳达尔距离首轮出局只差一盘,惊天冷门似乎就要诞生。不过第四盘第3局出现了一个比赛转折点,此前屡屡错失破发点良机的纳达尔,收到了来自伊斯内尔的双误大礼,在第12个破发点上,纳达尔终于再度实现破发,而这次破发让西班牙天王如释重负,他紧握双拳,做出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口中大喊加油为自己鼓劲。

此后纳达尔将自己的状态拨回红土王者模式,整个第4盘西班牙人甚至没有一次非受迫性失误,而第五盘纳达尔牢牢守住开局初的破发优势,最终成功扼杀冷门,也使自己逃过一劫。(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