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拼到最后有点抽筋 姜山提前离场因紧张

2011年05月24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拼到最后有点抽筋 姜山提前离场因紧张

李娜2-1艰难晋级女单第二轮(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金花一姐李娜在女单首轮赛事中,让广大中国球迷深刻感受过山车式的惊险。赛会6号种子全场挥霍三个赛点,最终仍以6-3、6(6)-7(8)和6-3击退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跌跌撞撞跻身次轮。赛后李娜透露紧张的比赛让她在最后阶段出现抽筋的情况,而丈夫姜山则早在第二盘时就离开了球场。

对于今天的比赛,尽管过程艰苦,但金花对结果还是感到满意:“我仍然很高兴今天赢得最后的胜利。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比赛最后阶段,我还出现了一点抽筋的状况。幸好我的对手没有看到。”这一场三盘苦战最终耗时2小时28分钟。

经过首轮比赛李娜对今年法网的形势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虽然外界期待她能为中国女网夺得第一个大满贯,但李娜认为任何事情都是说的容易做起来难,“现在我感觉每个人都有机会去赢得大满贯,这其中也包括我。但你知道,我总喜欢说一句话,就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法网之前,李娜一度状态持续低迷,她出人意料得炒掉姜山教练一职,而改由丹麦人莫滕森出任自己的新教练。今天李娜也对两人的合作给出了评价,“他是一个好人,总是积极乐观。我认为我们合作得不赖。每次我们要做一些事时,他总能找到积极的方式,来告诉我该如何去完成。”

姜山虽然从教练的位置下来,但他此次也专程赶到巴黎来为自己的妻子加油助威。然而今天比赛刚打到第二盘,姜山就开溜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也许他有点紧张吧。”李娜依旧像往常一样,习惯拿丈夫开涮。(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