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三盘轻取东道主老将 兵不血刃晋级第二轮

2011年05月24日1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三盘轻取东道主老将 兵不血刃晋级第二轮

穆雷3-0轻松晋级男单第二轮(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4日,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赛场,英国头号男单穆雷虽然遭遇了本土球员普罗东的些许抵抗,不过最终赛会4号种子还是直落三盘,以6-4,6-1和6-3兵不血刃击败对手,顺利挺进第二轮。

虽然已经在美网和澳网三度杀入大满贯的决赛,但是穆雷却始终没有品尝到大满贯冠军的滋味。本赛季,穆雷表现起伏不定,在年初澳网杀入决赛后却在随后的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站接连首轮告负。不过在进入红土赛季后,英国人的状态有所提升,在蒙特卡洛和罗马赛相继杀入四强。本周,穆雷以赛会4号种子的身份转战罗兰加洛斯。首轮,英国人的对手是有着“希望赛费德勒”之称的本土球员普罗东,后者虽然在ATP赛场表现平平,不过却在希望赛和挑战赛赛场先后斩获过21个冠军,实力不容小觑。之前,双方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彼此不是非常熟悉的两位球员开局都打得比较谨慎,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战至中盘,实力高出对手一筹的穆雷率先发力取得破发。虽然顽强的普罗东也随即破发还以颜色,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4号种子很快又再次觅得良机两度破发,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逐渐适应了对手打法的穆雷开始逐渐掌控了场上局面。在1-1平后突然发力,连续攻击对手防守软肋得手,一口气连下五局后以6-1势如破竹再下一盘,总比分2-0领先了。

携上盘大胜余威的穆雷在第三盘开局依旧神勇,再次抢先破发后以1-0领先。不过普罗东却并没有放弃,这位30岁的法国老将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果断开始反攻,在抓住穆雷几次非受迫性失误两度破发后反以3-1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穆雷丝毫没有手软。英国人在重新调整好状态后加强了后场底线的直线抽击,在势如破竹连下五局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轻取对手,顺利闯过首轮关。

第二轮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意大利球员伯莱里。

(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