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赛前准备会李永波慰问王适娴 直言要打好开局

2011年05月24日18:44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鲍晓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准备会李永波慰问王适娴 直言要打好开局

李永波在赛前准备会上(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5月24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输球没什么,但是不能因此丢掉自信心,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别人怎么相信你?”北京时间5月24日,中国羽毛球队在青岛苏杯运动员公寓8楼的赫尔辛基厅召开中日大战的赛前准备会。王适娴(微博)的失利并没有被千夫所指,反而宽容的被接纳为宝贵的经验。

开场安慰王适娴

“王适娴,你怎么样了?听说你情绪不高啊?”下午4点半,全队在公寓8层的会议室召开准备会,林丹(微博 博客)最后一个落座,李永波(微博博客)清点完人数,上来便开始询问起王适娴的情况。

“还……行……”对于李永波突如其来的问候,王适娴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不好意思的笑笑,慢慢的回答。

“还行!那你今天晚上上场啊!随时能换人的!”李永波一句玩笑,逗笑了王适娴。

当然,这并不仅仅是一句玩笑,由王适娴的心情也引出了今天准备会的话题。“第一场比赛我们全队都表现得很好。尽管王适娴输了球,但一切都很正常。王适娴也没必要把它当作多大的过错,输球没有什么。”李永波说,队伍还应该感谢王适娴第一场比赛的输球,要不无法意识到自己的困难,这就是把坏事变好事。

“无论如何,自信心都不能丢掉,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别人怎么会相信你。”这番话是李永波在发布会上的言语,而他也特意让王适娴看看自己昨天晚上微博上送给他的话。

让蔡赟(微博)找啦啦队队长

按照团体赛的惯例,每场比赛不上场的队员都要集中在场地内观看全队的比赛,中国羽毛球队也自然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观战团自动组成啦啦队。

第一场比赛,虽然观战席内成淑(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也偶尔会为场上的队员加油,但跟李永波想象的还是有差距。“不上场的队员要组织好啦啦队的工作,第一场加油不错,但是声音不够齐,没怎么组织,这样!我找个人来负责组织这个工作。”李永波扫了一圈队员,最终把目光定在了队长蔡赟身上。

“蔡赟,这个工作你来做吧!你看找谁没有比赛的,来组织一下这个助威团的工作。”蔡赟点点头,把自己的工作记在心里。

准备会要求队员发言谈经验

“我现在有一个想法,就是从下一场准备会开始,别总是我一个人在说话,你们队员也要发言。上一场打过比赛的队员,在准备会讲讲自己的经验,给你们的队友搭档提供一些意见。”以往的准备会,都是李永波一个人在给队伍鼓舞士气,提问题和要求。但今后的准备会上,他却决定改变以往的模式,让队员更有参与性。

毕竟团体和单项赛不同,是一个团体的荣誉,环环相扣,无论谁上场都是为了中国队全体的荣誉。“只有这样的交流才能让第二场球在第一场球的基础上,让你们发挥的更好!”

队员不仅要表态,更希望准备会的气氛能够更活跃,更有凝聚力。这是李永波的初衷。

关注日本女双、女单

当然,准备会不仅仅是这些,关于今晚的比赛才是队伍最关键的重点。打好开局,尽管这句话在很多时候都已经被不断的提及,但今天则再次成为李永波强调的重点。“去年的汤姆斯杯,我们就是因为开局打的非常好,所以那么顺利的获得冠军。开局的前三分,一定要像比赛打到18:18或者16:16的场面一样去认真,抓住开局这个非常重要!”

尽管中国队今天的出场名单早在整个苏杯开赛前就已经确定,但今天看到日本队经过调整的名单之后,李永波的警惕感再次产生。女单、女双、混双都没有沿用上一场比赛的选手,虽然队伍不至于输球,但困难却也比之前预想的要大。“日本队就是这样,你使劲打他们,他们就怕了,但是你稍微有点儿松懈,他们就能反弹,属于死缠烂打型的。日本的整体实力不比德国差,所以每一个环节都不容忽视!”

预想的困难的不一定会到来,但多一份准备确实不能不做的。中日赛前,李永波再次把可能存在的问题摆在队伍面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