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爱唱歌也会写歌 学习儿子积极阳光

字号:T|T

李永波:爱唱歌也会写歌 学习儿子积极阳光

李永波率队员录歌(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李永波(微博博客)会唱歌不是新闻,在各种场合,兴起的李教练都会拿起话筒让人领略“职业唱将”的风采。2008奥运前夕,他还和庞龙一起为北京献礼,录制了一曲《兄弟干杯》。然而在本届苏迪曼杯比赛中,李永波不但唱歌了,他还写歌,开幕式上,李永波、李宗伟、林丹(微博 博客)、盖德、鲍春来(微博 博客)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这六大帅哥献唱的《羽球红娘》就是李永波写的歌。而说到自己与儿子的相处方式,李永波透露,“现在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了,快19岁了,不能像以前教育孩子一样教育他,需要交流和沟通,彼此感染对方。”

不仅会唱歌,还会写歌

“其实《羽球红娘》比较土,因为歌词里有红娘,所以叫了《羽球红娘》,我觉得应该叫《羽球之约》。写这个歌用了很短的时间,2009年的时候,晚上要睡觉躺在那里,突然想起来就写下来了。我觉得这么多年我认识这么多好朋友,有同行、有对手,还有那么多球迷、媒体,大家关心我,帮助我,这都是因为羽毛球,因为羽毛球让我们大家彼此成为朋友,成为合作伙伴,所以我想把羽毛球写成红娘。”

李永波把这首歌写下来之后,音乐人捞仔觉得不错,就给谱了曲。说到这里李永波透露个秘密:“他不给我作曲也不可能有机会给亚运会作曲,沾我光了。”李永波还透露他唱这首歌是为了在国羽的春节联欢会上献唱:“我们羽毛球队每一年都会有一个联欢会,队员们都多才多艺,我也不能落后,所以就唱了这首歌,这首歌是这么写出来的。正好这一次比赛觉得这个歌词挺好的,就把它推荐给大家,供大家批评指正。”

要像儿子一样积极阳光

羽毛球队中的大腕拥有太多实力派唱将,开幕式上的六大帅哥齐亮相也证明了这一点。当被问到国羽谁唱歌最好的时候,谈兴甚浓的李永波开始了爆料。“那肯定是我啊!你要问除了我之外,谁唱得最好。那也要分是跑调的还是不跑调的。”

幽默的李永波一点也不客气,之后他开始挨个数:“跑调跑得最好的是夏煊泽,他唱歌能从头能跑到尾,不过也能唱下来,也不笑;鲍春来唱得挺好,跑调只能跑一两句;王晓理(微博)唱杨坤的歌,杨坤都不敢听。林丹、蔡赟、傅海峰他们唱得都不错,林丹不爱唱,其实唱得不错。”说到这里,有记者提醒李永波他的儿子李根(微博) 唱得也不错,李永波马上说:“对对,李根唱得好,唱得比我好,李根现在是国羽中唱歌最好的了。”

李永波的儿子李根也是国羽中的一员,说起儿子,李永波也寄予厚望并立刻显出父爱的一面,“未来希望他能够在羽毛球这一项运动当中能够成为为我们国家,为集体争光的人。”回想教育孩子,李永波很开心,“小时候教育儿子多,现在我们两个是彼此互相教育,互相感受。”李永波透露自己很多方面都会受李根影响,“他比较阳光,比较积极,我就必须向他看齐,他如果要阳光的话我必须跟着他阳光,我要不阳光的话他就会批评我,如果他时尚我也得时尚,不时尚被他淘汰、看不起我。”

特派记者 黄启元

相关微博:

  • 一场失败没有什么,我们踏上运动赛场的那一天开始,失败就是成功之母,只有自信才能成功.我永远相信我的队员他们在站到冠军领奖台上之前,都经历过无数次失败,只要好好总结,好好努力,一定会能成功。你不信自己,就不会有人信你,发给王适娴和我可爱的队员们。苏杯我们一起加油!
    2011-05-24 01:29:3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