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跆拳道选定奥运资格赛级别 选手尚未敲定

2011年05月23日1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消息 5月23日中国跆拳道队正式公布了四个奥运资格赛级别:男子80公斤级、男子8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49公斤级、女子57公斤级,这是女子57公斤级是中国队首次选定参加奥运资格赛的级别。

16个世锦赛级别中仅有8个级别为奥运级别,根据世界跆拳道联盟的规定,每支奥运资格赛的参赛队伍仅能从男4女4的奥运级别中选报男2女2共4个满额级别参赛。中国队根据近两年各级别的国际赛事状况,结果目前国内选拔赛和各级别人才厚度的情况,综合选定了参加伦敦奥运会世界区资格赛的四个参赛级别:男子80公斤级、男子80公斤以上级,女子49公斤级和女子57公斤级。

在今年5月初进行的跆拳道世锦赛上,吴静钰(微博)和侯玉琢(微博)分别为中国队赢得了女子49公斤级和女子57公斤级的金牌,其中女子57公斤级是卫冕夺金,由此为两个级别进入奥运资格赛奠定了扎实基础;根据选拔赛规则,世锦赛第五名不进入国内积分选拔的体系,故四个男子奥运级别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根据历史战绩和人才厚度,最终选定了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这是上述两个级别第四次被选定为奥运资格赛,其中男子80公斤级曾赢得过北京奥运会铜牌。

目前中国队正在北京封闭集训,具体参赛人员尚未敲定。据悉,韩国、伊朗、美国、英国等强队也已陆续向世界跆拳道联盟提交了奥运资格赛的参赛级别。世界区资格赛将于6月30日至7月3日在阿塞拜疆的巴库举行。(陈荔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