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锦赛中国女队居第二 男队未破奖牌荒

2011年05月06日23:5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5月6日体育专电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官网消息,在韩国庆州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6日落幕,收获两金两银的中国女队得分紧随东道主之后,位列第二;而中国男队则未能夺得奖牌,与世界强队相比仍有差距。

当天,世锦赛进入了最后一日的争夺。亚锦赛冠军刘哮波在出战男子87公斤以上级别的较量中,未能闯入四强,无缘奖牌。而另一名冲击大级别项目的青奥会冠军郑姝音也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别的争夺中,无缘半决赛,没能为表现突出的中国女队再添一枚奖牌。

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共收获两金两银,全部由女队员获得,分别是奥运冠军吴静钰(微博)夺得49公斤级金牌,“90后”女将郭耘菲获得67公斤级银牌,卫冕冠军侯玉琢(微博)蝉联57公斤级冠军,小将李照艺获得46公斤级银牌。这一战绩也让中国队追平了以往出征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在得分榜上,女子方面,韩国队夺得1金2银3铜,得58分排第一;中国队金牌数虽多,但奖牌总数比前者少,加之要综合考虑其他项目的表现,得55分;法国女队排在第三。男子方面,伊朗队成为最大赢家,获得3金1银2铜。

两年一度的世锦赛为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旗下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本次世锦赛于5月1日拉开战幕,运动员所取得的成绩将作为奥运积分,成为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依据。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目标是在女子项目上保持优势,即夺得1至2块金牌;在男子项目上有所突破,希望能够打入决赛,拿下一块银牌。

目前来看,这个目标并未全部完成。其中,中国男队仍需追赶世界强队的步伐,而小级别优势明显的女队,仍需要在其他级别上挖掘潜力。(完)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