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新帅肩负大使命 8年历史巧合堪比银狐?

2011年05月21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老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新帅肩负大使命 8年历史巧合堪比银狐?

尤文从球员变身教练人物表。

尤文新帅肩负大使命 8年历史巧合堪比银狐?

里皮首年执教尤文夺冠,与上一个冠军相距八年。

尤文新帅肩负大使命 8年历史巧合堪比银狐?

轮到孔蒂,他面对这份成绩单,能否冲击里皮纪录?

腾讯体育讯 孔蒂,斑马历史和上帝共同赋予你重新辉煌的使命。皮耶罗后,马尔基西奥表示欢迎,“他是理想人选。我1993年进入尤文,他踢球时我还是球童,我深刻记得他钢铁般的斗志,他非常符合尤文精神。”

孔蒂是第21位在尤文从球员转教练的黑白色彩人物。第一位是1920年代的匈牙利人维奥拉,最后一位是费拉拉。20人中有4位在两种身份下夺冠(如表格中黄底所示,前后列分别为球员、教练时代效力时期及联赛冠军数),卡尔洛·比加托、切萨里尼、帕罗拉、卡佩罗,佐夫球员时代拿到6个冠军,执教两年联赛无冠但拿到一个联盟杯,也算一个双丰收人物。这5人,就是孔蒂的榜样。

比加托从1913年踢到1931年,1935年执教,接替成就非凡的卡尔卡诺,完成了1930年代老妇人的五连冠,老妇人的美誉从那时开始。五连冠的功勋边锋,意大利籍阿根廷人切萨里尼一期执教两年被大都灵压制(1946-48),二期收获冠军。尤文球迷熟悉的捷克人维奇帕莱克,电话门后出任过董事,1970年代初带队走向辉煌的教练,他踢球时只拿过一次亚军。

上述回顾旨在唤起斑马迷的一种记忆,毕竟久远,卡佩罗执教的两个冠军还被剥夺了,孔蒂最鲜活的使命,是重复里皮的奇迹——上任第一年夺冠,结束尤文8年之痒。历史找出共性:尤文2003年夺冠后距今8年空白,和特拉帕最后一次夺冠(1986)距离1994年里皮上任的时长相同(表格附上两次间隔的8年尤文排名)。结果里皮尤文首秀夺杯,结束9年之痒,孔蒂自然被媒体套上银狐光环冲击冠军。

特拉帕夺冠后,马尔凯西执教屈居亚军,在那不勒斯之后,次年第6名。佐夫上任联赛第4、第3,但凭借斯基拉奇拿到了意大利杯和联盟杯。1990年马伊弗雷蒂接手,队中有巴乔、哈斯勒等大牌,竟然第7名连欧战都没拿到,和本赛季命运极为相似。再找回特老,两次联赛亚军和联盟杯算是恢复元气,1994年里皮携德尚、塔奇纳蒂、保罗索萨等人到来全面恢复。孔蒂马上夺冠不现实,像特老那样收复尤文元气重回争冠军团和欧战气质,更贴切一些。(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