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梁春龙:亚锦赛需放手一搏 增加实力亮出队魂

2011年05月14日18:30中国排球网梁春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我有幸再次入选国家队,心情无比激动与高兴,但同时身负的责任重大,不得不让我的神经再次紧绷起来。去年的亚运会失利,让我们全队上下都有了一次真正的教训,但无论怎样我们都要从那次失利中走出来,去面对新的挑战,也就是今年最主要的比赛——九月份的亚锦赛,我们队的目标是打进冠亚军决赛,去参加世界杯。因此紧迫感油然而生。

首先我该做什么?该怎样用我的积极来带动大家?怎样用每天的行动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这都是我要去认真思考的。

我想还是先要靠我们每个队员的努力,在今后每天的训练中,在各自的位置上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争取有所突破,完善短缺的技术,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全队上下都有各自的进步。

而对我个人来讲,要在克服伤病的同时,加强在副攻位置上拦网的技术,要加强我脚下的移动速度,完善我的拦网判断能力,刻苦的去钻研拦网,争取有一个大的突破和进步。

而进攻的多变化和二传的默契也是我要去解决的,今年还提出了远网快球的打法,更加要求我在训练中的努力与二传的磨合了。

亚锦赛对我们来说就是放手一搏了,我们需要摆正位置,放低心态,清楚知道亚洲的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这四只队伍的实力略胜我们,那我们就要在比赛中全力冲对手。如果能够把心态放在冲对手的位置,加上我们一年训练出来的成果,我想我们有希望发挥出高水平,也有希望在亚锦赛中取得好成绩。

年底的世界杯,很希望能去参加,但难度还是有很大的。不过我们一定要有信心,现在已经开始了封闭式训练,我认为这次集训对我和全队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应该在北仑的三周,好好提高技术水平、技战术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因为比赛不仅需要有好的心态和技术,还需要有团队的实力,才可以取胜。

目前看来冲击伦敦奥运会的还是有很大困难,但就在这个时候也就是在考验我们能不能顶住压力的时候。我们队的队魂是“亮剑”,我也希望能够真正的把这把“剑”亮出来,还是要充满信心地去完成这艰巨的任务。最后还是希望我们可以在亚锦赛中夺得冠军,去参加世界杯。

(文/ 梁春龙)(了解更多排球资讯,可订阅【中国排球手机报】,点击此处可查看详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