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我已经找到女乒新领军人 打造新时代

2011年05月13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了郭跃,奥运女单依然能夺冠”

腾讯体育:距离6月1日奥运会单打名单出炉的时间点越来越近,但是现在队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郭跃却状态低迷。好像这三年每一年都有让您特别着急的队员。

施之皓:郭跃不是今年的问题,莫斯科没有上场就是迹象。想让郭跃重新恢复不是短时间就可以的。郭跃不能急功近利,投机取巧。

腾讯体育: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最终没有让郭跃上场,赛后也传出了很多猜测,您最终的原因到底是为什么?

施之皓:大家所想的我也都考虑过,郭跃是队中唯一有世乒赛决赛出场经历的选手,

我不会不考虑到这一点。郭跃拥有这样的经历应该是比较自信的,但比赛的前一晚,所有队员都来请战,只有她没有,这个时候不来请战一定是证明她没有自信。在交流中我和教练组都发现了这个问题。

腾讯体育:如果郭跃最终无缘奥运单打,女队不管谁上单打,这两个人都是没有任何奥运经历,您不担心么?

施之皓:没有问题。2004年张怡宁当时没有奥运经历,她最终赢了比赛;王楠那时已经是奥运会女单冠军,却早早的输了,所以说,拿不拿金牌和经历没有必然的联系。这些经历要看你如何看待对待。如果处理不好一定是包袱。

腾讯体育:6月1日,国际乒联就要根据世乒赛后的世界排名划定奥运会单打资格,现在郭跃的世界排名低于李晓霞和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必须要在世乒赛上夺冠才有可能获得参赛资格。

施之皓:郭跃现在和你们想的一样,如果她越是这样想,总想着最后拨一下,肯定不行。

腾讯体育:您认为郭跃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施之皓:现在的她抗不住压力。我也和她说了,她有那么多优势,如果分析透了,用得好是财富,如果你看成包袱 这些东西会把人压垮了 。一定要把所有的都放下,真正的重新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