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迎大运扮靓城区 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提速提效

2011年05月10日14:09深圳新闻网-晶报张清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迎大运扮靓城区 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提速提效

采用新设备加强保洁

精扫细保:打造20条“环境卫生示范路”

福田区地处深圳中心城区,是政治经济文化的核心区,被称为深圳的“城市客厅”,迎大运工作繁重,任务艰巨。为圆满完成迎大运市容环境提升任务,福田区城管部门从机制体制入手,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建立健全环卫机构,切实解决环卫机构不健全、管理队伍薄弱、管理职能弱化的问题,实现环卫管理工作重心下移。他们明确了河道、城中村、待建地、预留地、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及三边地带环境卫生由街道办事负责监督管理,杜绝环境卫生多头管理的现象,将除主干道以外市政道路清扫保洁业务移交街道办事处管理。落实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制,建立环境卫生首长负责制、责任追溯制等监管制度,将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度及开展环境卫生工作情况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范畴和信用考核范畴。

为了全面提升市政道路清扫保洁质量,福田区继续开展创建“环境卫生示范路”活动,在全区创建20条在全市具有标杆作用的环境卫生示范路;实施环卫精细化作业,增加道路的冲洗和保洁频次,治理道路扬尘,提高路面的洁净水平,确保市政道路本色呈现率达85%以上;他们还全面推进环卫机械化作业进程,在全区范围内使用高温高压冲洗机、洗地机、高压冲水车等设备,确保市政道路机扫率达到90%以上。

针对城中村环境卫生状况,福田区城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截至4月底,共整治卫生死角61宗、暴露垃圾864m2、建筑垃圾268m2,取缔敞口垃圾池15个、露天垃圾收集点12个,整治滴漏手推车142辆,清洗垃圾收集设备158次,冲洗道路72650m2。城中村整体环境卫生水平有了一定程度提高。

福田区城管部门还抓紧除“四害”消杀工作。对大运会比赛场馆(6个场馆)周边延伸2公里的区域、城中村、辖区酒楼、旅游公共场所、公共汽车站、社区公园、市场、食街和大中型水体等大运保障消杀区域进行全面的除“四害”消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