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迎大运扮靓城区 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提速提效

2011年05月10日14:09深圳新闻网-晶报张清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迎大运扮靓城区 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提速提效

整治户外广告

分类救助:让流浪乞讨人员享受温暖阳光

不久前,因寻工失意而在深圳街头流浪长达六年之久的河南小伙翟家林,在福田区城管执法部门的真情救助下,与父母终得团圆。在启程返乡的前夕,翟家林和父母送来一面“人民政府为人民,浪子十年一朝回”的锦旗,以表达谢意。

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和管理,历来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和顽症。为了营造大运会良好的市容环境,福田区城管、民政、公安、交警等部门和各街道以及保安公司等联合组建了流浪乞讨人员临时救助点,实行分类救助,为全区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中转站,以解决流浪人员救助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截至5月1日,全区共劝导乞讨人员共170人次,送临时救助点40人次,其中帮助购票返乡4人,送康宁医院治疗2人,劝导教育自愿返乡20人,送市救助站救助14人。经过坚持不懈地工作,目前福田区主要路段和重要公共场所的流浪乞讨人员大幅减少,市容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皇岗口岸、福田口岸以及城中村,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区域。福田区城管部门会同市交委西部交通运输局、口岸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综合整治,全面清理上述区域超范围经营、户外广告、乱摆乱卖、流浪乞讨人员等,拆除道路障碍物,设立交通标识牌,科学划分道路标线,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大幅提升口岸片区的综合环境。他们还试点建立市容环境督查队,由股份公司村民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组成,督查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各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日常检查发现各类卫生问题。

福田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大运会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他们从去年开始引入新加坡城市管理团队和先进城市管理理念与技术,进一步完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又制定实施了《福田区城管局(执法局)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办法》,建立了“人盯楼,人盯事”的管理方式,将管辖范围内所有临街楼宇及路面的市容环境执法管理工作落实到个人,确定每栋楼宇和分片区域都有固定的管理责任人,明确管理职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