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皓:为奥运金牌可以牺牲儿女私情

2011年05月10日0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王皓:为奥运金牌可以牺牲儿女私情

腾讯体育讯(记者王怡薇)一个男孩要经历多少次摔倒才能成长为男人?从2004年的夏天到现在,王皓(微博 博客)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两次奥运会单打决赛失利,09年世乒赛前状态低迷险崩溃,作为领军人物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前被换下.......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磨难,王皓是怎样重新爬起,在横滨收获世乒赛冠军赛的?对于伦敦奥运,他为何最有底气说自己是最佳人选?启程前往鹿特丹世乒赛前,王皓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在采访中,王皓道出三年来不为人知的经历和心酸。

“莫斯科让我第一次体验到危机感”

腾讯体育:从08年后到现在的三年,什么时候让你觉得最困难?

王皓:就是09年世锦赛前,自己非常纠结。觉得打球没什么意思,心情也不好,状态非常差,觉得整个人就像个空壳一样。那一次也是赛前封闭集训,中间教练组特批我回北京放假,放空自己。

腾讯体育: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没有让你上场,这对是领军人物的你来说,会不会觉得触动很大?

王皓:我觉得那一次是内心真正受到了刺激。因为以往比赛,我始终会觉得,就算状态不是那么好,教练也会让我上场。那一次,我只能坐在场下,看着队友在场上比赛。整场比赛就像和我没有关系一样。

腾讯体育:当时临场换下你,你好像还和自己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指导还产生过摩擦。

王皓:对,因为当时觉得作为自己的主管教练,吴指导在最后也没有坚持让自己上场。我当时有这种情绪,吴指导当场就说‘我是你的教练,更是国家队的教练,必须要对球队负责’,我当时就没话了。后来到了联赛当中也是和吴指导慢慢沟通,分析自己的问题所在。

腾讯体育:这是这三年来你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危机感么?

王皓:对,这是第一次。这是自己进入主力层以来,第一次没有在重大比赛中上场,作为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不让自己上场,心里肯定会有危机感。

腾讯体育:这种危机感持续的时间长么?

王皓:挺长的,到联赛第一阶段,自己还是找不到感觉。整个赛季,吴指导都跟着我。到了第二阶段,自己的信心和状态才慢慢找回来。

腾讯体育:这个过程中,刘国梁(微博 博客)主教练会说一些很狠的话刺激你么?

王皓:在世乒赛前的直通赛中,包括对媒体和队里,都说过很狠的话,我知道他当时是为了刺激我的好状态出来。从莫斯科回来之后,他觉得我已经被刺痛到内心了,后来还是以鼓励为主,帮助我走出来。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