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皓:为奥运金牌可以牺牲儿女私情

2011年05月10日0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奥运单打金牌我可以牺牲一切”

腾讯体育:自己也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平时考虑过这些事么?

王皓:没有,我觉得现在就是把球给打好了,把比赛打好了,除此之外的事,自己也都不愿意太分心。

腾讯体育:如果说,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要暂时放弃自己的私人空间,放弃儿女私情,可以么?

王皓:可以,为了奥运单打冠军我可以牺牲一切,这是第一位的,包括儿女私情。

腾讯体育:从北京奥运会到现在,包括你的队友马琳(微博)和王励勤(微博)都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影响,如果说自己现在面对他们那样的处境,会害怕和退缩么?

王皓:没什么好害怕的,就是好好去面对。作为运动员就是好好打球,好好比赛。

腾讯体育:王皓现在是微博控,在腾讯微博上还自创“王皓体”和网友互动。

王皓:一定得和别人不一样(笑)。

腾讯体育:三年里自己哭过么?

王皓:奥运会的时候哭了,剩下的时候还没有过,还能有啥比那时更难熬?其实自己是个挺重感情的人,性情中人吧。北京奥运会单打半决赛完了之后自己其实就哭了,因为知道是我和马琳会师决赛,金牌终于回来了。说实话从04年到08年这四年,自己觉得挺对不住刘指导的。

腾讯体育:这三年对你支持最大的人是谁?

王皓:刘指导和吴指导。他们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腾讯体育:如果伦敦奥运会拿了冠军,你就是大满贯了,会不会像张怡宁那样,选择告别运动员生涯?

王皓:我觉得就算是拿了伦敦奥运会单打冠军,我还是会坚持打球的。

腾讯体育:觉得自己现在距离奥运会冠军还差什么?

王皓:差一股韧劲和狠劲。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