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母亲盼儿子早交女友:要擅长收拾行李

2011年05月09日07:46东方网-文汇报王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丁俊晖台球俱乐部上海大连路店正式开业。这家位于海上海弘基休闲广场里的球房,是丁家在国内经营的第10家。对于24岁的年轻人而言,小丁算是有了份事业。而陪同他出席开业庆典的丁妈妈,却更希望儿子能有个知冷知热的伴侣,好让自己的这份母爱能换种形式找到接班人。

昨天是母亲节,可丁俊晖却不记得了。有人提醒他,他轻轻“呀”了一声,就显得有些愧疚,挠挠头说自己起早了,现在送礼也来不及了。

但母亲陈习娟却细心得很。新球房开张,她怕儿子出席活动忘带衣服,临行前就往箱子里塞件全新的大红T恤,让儿子能体面见人,更能讨个开业好彩头。而这些,丁俊晖并不知道。当记者告诉他身上这件T恤是母亲新买的时,他有些茫然。他说自己早上打开箱子一眼就看到了这件衣服,觉得合适就穿上了,没想那么多,更没料到背后的用心。

父亲丁文钧醉心紫砂壶研究,这两年都是母亲陈习娟陪在丁俊晖身边。母亲说,陪儿子满世界跑是一种责任,“不为别的,只想让他随时吃上一口热饭。”陈习娟说得轻描淡写。在母亲眼中,丁俊晖无论取得多大成绩,他都是个孩子。所以,每天早上,自己会像许多母亲一样,熬上一大锅粥,再往儿子包里放两根香蕉,这是小晖每次出门比赛时的标配,“分量刚刚好,出发前喝一碗粥,比赛间隙再吃两根香蕉补充体力,小晖也说这样很舒服。”不训练的日子,她就变着花样做一桌子菜,绝对保证营养丰富、味道可口。

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陈习娟说得轻松随意,但一提比赛,她却连连摇头说“不敢看”。几年来,妈妈陪着小晖风里来雨里去,但至今,儿子的比赛她依然没法看全,“害怕,觉得自己心给揪着一样。”这次世锦赛丁俊晖对宾汉姆那场,陈习娟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陪在内场,但看到一半,她就逃回了家。“受不了这个折磨,还是给孩子热好饭,等他回家吧。”丁妈妈说,这种揪心的感觉除了紧张之外,更因为她知道儿子对于比赛有多认真,“每次比赛结束,小晖的袜子和鞋子都是湿透的。”这些细节,没有人比母亲更清楚。

但陈习娟也说,她希望能有一个人替自己来疼儿子。虽然现在八字还没有一撇,但丁家妈妈心里已经有了很详细的憧憬,“要懂事、会照顾人,我不要求一开始就会做饭,但希望她能知道小晖爱吃辣的口味。”

停顿片刻,陈习娟又认真地补充道,她希望那个姑娘擅长收拾行李,“在小晖最累的时候,能知道他明天想要什么,打开箱子里面总收拾得整整齐齐、一目了然。”她说自己正等待那一时刻,把儿子交给另一个女人。

本报记者王彦

(东方网-文汇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