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世界波证明成色 潜在东家信其德甲水准

2011年05月08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科特布斯来说,和柏林联队一战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早在上轮和奥格斯堡战平后,沃利茨的球队就已经失去了升级希望。同样,中国核心邵佳一也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友谊球场。临别时刻,邵佳一用一粒标志性的任意球破门答谢了支持他的球迷。同时中国爆竹也向新东家证明,他有能力在德甲赛场赢得一席之地。

邵佳一和科特布斯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此前俱乐部方面曾经希望中国爆竹能够续约,甚至主教练沃利茨还为其提供一份直到退役的合同,并且允以丰厚的薪水。但邵佳一很希望能够回到北京国安退役,同时在留洋的最后阶段,他也希望能够参加德甲联赛的角逐。上轮德乙联赛,科特布斯1比1战平奥格斯堡,铁定升级无望,而邵佳一也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和球队续约,本赛季结束后就将离开友谊球场。

尽管邵佳一的新东家还没有公布,但据其本人透露,他的新合同已经基本敲定。只是由于保密条款的限制,他在赛季结束前并不能公布这家球会的名字。但邵佳一暗示,自己在下赛季将肯定参加德甲联赛的角逐,这就证明,邵佳一的新东家将是一支德甲球会,或者是已经确定升级的德乙球会。

邵佳一此前在慕尼黑1860和科特布斯都有征战德甲联赛的经验,但毕竟已经年过30,想要在顶级联赛中站稳脚跟,中国爆竹如何赢得新东家的信任,这将直接决定他的命运。德乙倒数第二轮和柏林联队的比赛,邵佳一首发打满全场。虽然科特布斯客场2比4告负,但邵佳一却用一脚经验的任意球让所有人记住了他。比赛的第74分钟,科特布斯距离球门30米开外获得任意球机会。从距离上来看,直接攻门难度较大,但邵佳一依然选择直接射门。球如同落叶的轨迹划出美妙弧线,直接挂入球门左上角,对方门将目瞪口呆。

这个堪称“世界波”的入球虽然最终未能帮助科特布斯获得胜利,但德国媒体却普遍认为,邵佳一已经再度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此前三轮德乙联赛,在邵佳一早已伤愈的情况下,主教练沃利茨却将其摁在替补席上,连续三轮与首发失之交臂。沃利茨的决定可以理解,毕竟在邵佳一已经铁定走人的情况下,他需要给其他年轻球员机会。但在上轮和奥格斯堡的比赛中,邵佳一替补出场20分钟不到的时间,就用3次任意球威胁对方球门。赛后《图片报》就认为,如果中国爆竹能够首发,也许科特布斯能够取得胜利。本轮和柏林联队一战,邵佳一终于首发打满全场,这是沃利茨对于此前错误排兵的一次修正,而中国爆竹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一记商标式的任意球,他告诉所有人,自己具备了德甲水准。

“我认为邵佳一依旧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有能力在德甲立足,他的任意球也属于顶级水平!”这是沃利茨对于中国核心的评价。在即将转会的关键时刻,邵佳一重新开启外挂,相信他潜在的新东家也看到了他的表现。虽然邵佳一口风很紧,没有透露他的下一个东家是谁,但已经有媒体开始了猜测。包括柏林赫塔、美因茨、汉诺威、波鸿在内的球队都和邵佳一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无论最终中国爆竹转投哪支球队,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德甲赛场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个机会。在其留洋生涯的最后时刻,所有中国球迷都在期待邵佳一能够再度迎来辉煌。(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