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德媒赞邵佳一德乙最佳9号半 冲甲重任寄望他

2011年03月09日19:52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媒赞邵佳一德乙最佳9号半 冲甲重任寄望他

邵佳一目前所在的科特布斯仍未丧失冲甲希望,邵佳一的发挥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上周中在德国杯半决赛上,科特布斯被杜伊斯堡挡在决赛门外。但随后的德乙联赛他们却以5比0横扫帕德博恩,显示了强劲的反弹力度。赛后,德国媒体对于科特布斯的表现大家赞赏,其中还特别提到我国球员邵佳一。在德媒眼中,邵佳一成功扮演了“9号半”的角色,是德乙联赛中该位置上的头号球星。

最近一个阶段,邵佳一的表现相当出色。在德国杯半决赛上,虽然中国爆竹未能带领科特布斯挺进决赛,但他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并且还有一次攻门中柱。赛后邵佳一的状态得到了德国媒体的首肯。周末和帕德博恩的德乙联赛,科特布斯5比0大胜。虽然头号功臣是独中4元的前锋佩特森,但邵佳一也在赛后得到了高分,他不仅送出一次助攻,同时还策动进攻帮助克鲁斯卡进球。赛后《劳其茨评论报》认为,邵佳一在9号半的位置上发挥无与伦比。

9号半在英文中的解释是“shadow striker”,直译为影子前锋。历史上被认为是经典9号半的巨星有巴乔、皮耶罗、劳尔、托蒂、小罗、卡卡、梅西(微博 博客)等人。9号半的位置是埋伏在中锋的身后,利用良好的技术为其输送炮弹,同时也要具备优秀的射门能力和组织能力,并且擅于个人突破。在科特布斯和帕德博恩的比赛中,由于前锋尤拉受伤,沃利茨将佩特森放在单前锋的位置,而邵佳一则从右前卫变身为影子前锋。在这个新的位置上,中国爆竹的表现可圈可点,他的任意球攻门多次威胁对手,而他的助攻也帮助佩特森和克鲁斯卡获得入球。在赛后评分中,sportal为他打出了全场第二高分,而《劳其茨评论报》的打分邵佳一则排在佩特森和克鲁斯卡之后名列第三。无论从哪个角度分析,邵佳一均得到了表扬,中国9号半已经成为德乙赛场的风云人物。

德乙联赛目前已经进行了25轮,科特布斯积42分暂列积分榜第6位,距离榜首的柏林赫塔相差10分。根据德乙联赛规则规定,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德甲,第三名球队将和德甲联赛的倒数第三名进行主客场两回合交锋,争夺一个德甲名额。目前科特布斯距离第二名奥格斯堡相差8分,不过距离第三名菲尔特仅有4分差距。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如果科特布斯能够保持上轮比赛的状态,他们依然有机会冲击德甲席位。同时,能否升级对于邵佳一来说也意义重大。目前他和科特布斯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由于邵佳一认为下一份合同将是他在欧洲效力的最后一份合同,因此他很希望能够征战德甲。如果科特布斯升级,那么邵佳一的续约将水到渠成。一旦无缘晋级德甲,中国爆竹很有可能离开球队另觅高枝。邵佳一的状态如日中天,而他也表示,非常渴望帮助科特布斯晋级成功。本周日的第26轮德乙联赛,科特布斯将主场迎战奥斯纳布吕克,邵佳一能否再度送出精彩表现?所有人都在盼望。(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